福建诗人紫墨如汐获评“中国新诗百年”新诗百年百位网络最给力诗人

作者:紫墨如汐   2017年10月23日 17:25      999    收藏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蕴聪)“中国新诗百年”全球华语诗人诗作评选结果日前出炉。其中,“百位最具实力诗人”评选出出北塔、王童、高凯、赵丽华等共一百位。

    本次评选活动是中国新诗百年来的一次最大型的评选活动,除了“百位最具实力诗人”外,还评选出“终身成就奖”、“杰出成就奖”、“百位最具影响力诗人”、“百位最具活力诗人”、“百位最具潜力诗人”、“百位网络最给力诗人”等共七大奖项。

    “百年终身成就奖”则评选出胡适、郭沫若、何其芳、闻一多、徐志摩、戴望舒等共57位。

    在此次评选中,作家王童的《寻找旅行者一号》及其航天组诗入选新诗百年“百位最具创作实力诗人第二名。

    该航天组诗先后发表在《广州文艺》《神剑》杂志,《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工人日报》等报刊。中国诗歌网、中外艺术家、凤凰新闻网、人人文学网等众多媒体选登转载。

    2016年7月,为纪念中国新诗诞生百年,展现中国新诗百年来的伟大成就,西南大学诗歌研究所携同关瞧爱情诗及中国梦文学网联合举办了“中国新诗百年”全球华语诗人诗作评选活动,谢冕、吉狄马加、叶延滨等担任评委。近日,“中国新诗百年”全球华语诗人诗作评选结果相继出炉。

    据介绍,此次评选的参评对象为新诗一百年来,包括中国当代诗人、海外及港澳台诗人、现代诗人在内的全球所有新诗华语诗人,可自己参评或荐评均。

    据了解,2017年是中国第一首新诗、胡适的《蝴蝶》发表一百周年,《蝴蝶》的发表,开启了中国诗歌新的里程碑。在中国诗歌的历史上,《关雎》开启了中国古代诗歌的先河;《蝴蝶》开启了中国新诗的先河,从《关雎》到《蝴蝶》,这两首爱情诗绵延了中国几千年的诗脉,是中国诗歌的引擎。此次“中国新诗百年”全球华语诗人诗作评选从2016年7月23日开始征集评选筛选,经过了一年多的初评中评终评终在新诗百年诞辰之日评出,让人众揽了中国诗歌创作的往昔今日并展望了未来。

    评选结束后,《关雎爱情诗刊》、中国梦文学网、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将于2017年11月在北京隆重举行纪念中国新诗百年庆典。庆典期间将举行“中国新诗百年”全球华语诗人诗作评选颁奖会、“中国诗文金点•纪念中国新诗百年献礼诗集”首发仪式、《关雎爱情诗刊》2016年年度奖颁奖会等。

“中国新诗百年”全球华语诗人诗作评选•新诗百年百位网络最给力诗人
(排名不分先后)
王德席 沙蝎 马俊华 何习正 柴永红 张一来 李文光 杨雪 尧鲁 邓仲祥 涂作武 曹秀 程志强 王秀珍 张立华 王伟 灵川 程翔 李春泽 李红伟 钱轩毅 柳三春 紫墨如汐 叶晓燕 楚衣飞雪 沙马阿古 李文焕 曹利生 饶蕾 董贺 马新宝 幽兰小诗 李晓龙 熊玉兰 王旭 吴莉 马俊华 李大军 彩虹 姜慕水 龙永安 姚世英 静思轩 陈仁凯 苦海 云南杨光 何亚兰 王亚强 刘向阳 刘继斌 颜明聪 刘升华 湖北雪儿 何华 徐荣富 王小四 杜聪发 罗启晁 刘德权 黄巍平 杨帆 刘元民 赵后忠 胡济卫 邬云 褚卫兵 汪文德 河东村笠 蔡小敏 关石 伞月 张刚 康玉琨 赛青松 田淑伍 红枫林 翠儿 赵文家 火星云 李辉 葛宴君 向胤道 寇宝昌 宇宙 飞马 罗晖 许礼荣 薛梅 西漠红柳 路红顺 一品红 墨林 翚飞最 金古威尔 李小军 张义和 林剑纶 刘梅兰 周晓菊 贺彦豪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2.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9.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10.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