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17北回归线·良渚诗会

作者:北回归线   2017年12月15日 10:31  当代先锋诗人北回归线    1044    收藏

微信图片_20171215102336


北回归线近30位诗人将在此地此时

朗诵各自在《北回归线》11期内

或其他原创的一首作品


并就此话题各抒己见——

我们为什么需要诗歌?

以及

我们需要怎么样的诗歌?


门票50元/张(限量70张),现场赠送《北回归线》11期一本


网上购票:  冬之旅︱与30位北回归线诗人,相聚大屋顶下  (扫二维码预约)


微信图片_20171215102756


同时进行现场直播(直播时间16日13:30开始)——


与会诗人:

梁晓明/刘翔/伤水/南野/晏榕/剑心/王自亮/郁雯/帕瓦龙/石人/邹宴/歌沐/小荒/陆陆/李平/林荫/赵佳/张典/远宁/伊甸/柯平/春野/许春波/扎基·贝顿/马越波


诗会签售在场部分诗人诗集

郁雯《美与罪》

南野《时代幻象》

晏榕《诗的复活》

王自亮《浑天仪》

帕瓦龙《夜鹭》

马越波《晨昏》


北回归线编委介绍(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越波

浙江湖州花林人。1990 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系。现定居杭州。1989 年,和阿九、张典、千叶等成立在杭高校“十二人诗歌小组”。1990年,诗合集《十五人集》(浙江大学出版社)。1999 年,个人文学网站“沉落的远方”及诗歌论坛“有女同车”。2006 年,《阿波诗歌自选集》(作家出版社)。2007 年始,主编中国当代先锋诗人民刊《北回归线》(由梁晓明等始创于 1988 年)。2015 年,诗集《晨昏》(三联生活出版社)。

王自亮

1958年生于浙江台州。毕业于杭州大学。先后任职于政府、媒体与企业,现为浙江工商大学教授。1978年开始诗歌创作,1982年参加诗刊社第二届“青春诗会”。北回归线诗群骨干。著有诗集《三棱镜》(合集,1984年)《独翔之船》(1992年)《狂暴的边界》(2004年)《将骰子掷向大海》(2013年)《冈仁波齐》(2016年)《浑天仪》(2017)。另著有随笔集、批评集、艺术鉴赏集多种。诗歌多次获奖,并入选各种年度诗选。

刘翔

祖籍江苏无锡,1966年生于浙江杭州。现任浙江大学国际文化学系主任,学术专长在诗歌美学与电影美学。系浙江大学美学专业硕士导师,浙江省美学学会秘书长。有诗歌美学专著《那些日子的颜色》等。参与创建民间诗歌团体“北回归线”,并参编《中国先锋诗歌档案》等。写有一些诗歌、散文和评论作品。

伤水

原名苏明泉。1965 年 8 月生于浙江玉环岛。“地下”诗人,偶尔写一些给自己看看的分行。

汪剑钊

诗人、翻译家、评论家。1963年生,现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研究员,北回归线核心成员。出版有专著《中俄文字之交》《二十世纪中国的现代主义诗歌》《阿赫玛托娃传》等;译著《俄罗斯白银时代诗选》《二十世纪俄罗斯流亡诗选》等四十余种。

阿九

原名李绚天,1966年生于安徽。著名诗人、翻译家,科学家。先后获浙江大学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双博士学位,现居加拿大。北回归线诗群重要成员,从1989年起开始在《北回归线》等刊物上刊行少量诗作。1999年建立《东方古卷》网站,翻译西方多家诗作。出版有译作《拉金诗全集》。

南野

生于浙江玉环,毕业于内蒙古大学中文系,浙江传媒学院教授。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实验诗选》《中国当代文学作品辞典》《先锋诗歌》《后朦胧诗全集》《古今中外朦胧诗鉴赏辞典》《中国新诗百年大典》等重要选本,有诗作被译介至美、日等。出版有诗选集《时代幻象》、《在时间的前方》、《纯粹与宁静》,诗学文论集《新幻想主义论述》,小说集《惊慌失措》,理论著作《结构精神分析学的电影哲学话语》、《西方影视美学》等,与梁晓明、刘翔合作主编《中国先锋诗歌档案》。

梁晓明

中国先锋诗歌代表诗人。1987年创办中国先锋诗歌同仁诗刊《北回归线》。1994年获《人民文学》建国四十五周年诗歌奖。1985年起作品陆续被翻译介绍到日本、德国、美国、英国、土耳其、韩国和台湾等。出版诗集《开篇》《批发赤足而行》和《各人》。2003年开始主持拍摄大型电视诗歌专题《中国先锋诗歌》五十集,均已播放和出版。2009年5月9日出席上海德国领事馆举办的《梁晓明和汉斯·布赫—一次中德诗歌对话》。2011年应邀出席在韩国首尔举办的《第二届亚洲诗歌节》。2014年8月10日出席上海民生美术馆主办的《梁晓明诗歌朗读会》。现为《诗江南》副主编。

晏榕

中国当代汉语诗歌的重要代表,理论家、翻译家,文学博士,研究生导师。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坚持严肃的独立写作,作品3000余首,其中长诗30余首,代表作有《欢宴:晏榕诗选1986-2007》、《残简》、《镜子的诗》、《抽屉诗稿》、《汉字》等,有诗选集、理论专著及译著多部问世,被称为“为中国当代诗歌赢得了尊严的诗人”。另在《外国文学评论》、《文艺理论研究》、《外国文学》、《诗探索》等刊物发表专论多篇,近著有《诗的复活:诗意现实的现代构成与新诗学》(浙江大学出版社,2013年)、《谁在说话:论现代诗歌的主体角色》(即版)。

张典

1968 年生于浙江平湖,1989 年杭州大学哲学系毕业。1988 年开始诗歌创作, 作品散见于《北回归线》、《21 世纪中国诗歌档案》、《诗林》、《诗江南》等刊物。曾获刘丽安诗歌奖。


微信图片_20171215102358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2. 纪念艾青诞辰114周年 | 高瑛新作
  3.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六辑
  5. 江合友《萸轩诗集》出版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