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诗百年全球华语诗人诗作评比颁奖大会在京举行,安徽草根诗人熊玉兰被评为“百位网络最给力诗人”

作者:曲径幽通   2018年02月07日 17:05      468    收藏
2017年11月12日,由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关雎爱情诗》刊、中国梦文学网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新诗百年庆典暨“中国新诗百年”全球华语诗人诗作评选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吉狄马加、吴传玖、峭岩、郑愁予、吕进、 晓雪、朱先树、曾凡华、石一宁、海田、曹宇翔、林雪、郑劲松、计蕾、胡红拴、唐成茂、方明、林凯旋、康桥等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诗人、诗评家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在讲话中,热情盛赞这次评选活动容广泛性、学术性、民间性于一体,为中国新诗的继承和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具有现实和长远的指导意义,开启了中国诗歌又一个新的一百年的里程碑。并着重指出,中国新诗必须继承中国诗歌传统,走向生活,贴近民众,反映心声,高唱习近平新时代涌现的新活力、新气象、新风貌。
简介:熊玉兰,中共党员。一九六三年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曾用笔名:曲进、网名曲径幽通。中国诗歌网认证诗人,《江山文学网》签约作家。一九八〇年发表诗歌。作品发表于《映山红》、《文学新报》、《读文学》、《散文网》、《江山文学网》、《中国梦文学网》等多家报刊网站并转载、收录。散文《十里槐花香》在“大好河山”全国诗文大赛中获铜奖,并发表于《新华文学》创刊号。散文《雨中漫步》在第二届“中华情”全国诗歌散文联赛中获金奖,散文《栀子花开》在第四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中获一等奖,收录《2017年中外诗歌散文精品集》,并收录2017年中国文艺名家名作年鉴。诗歌《妈妈的背影(外一首)》、古诗词《梦江南·别友》等先后发表于《关睢爱情诗》夏秋合刊、《关睢爱情诗》冬季号等。诗歌《想你》选入《中国百年新诗经》第一部,并于2017年11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百年新诗”全球华语诗人诗作颁奖大会上发行。
熊玉兰在“中国新诗百年”全球华语诗人诗作评比中被评为“百位网络最给力诗人”。第一部诗集《幽兰吐芳》入选新诗百年庆典36集之列。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2. 纪念艾青诞辰114周年 | 高瑛新作
  3.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六辑
  5. 江合友《萸轩诗集》出版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