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朗诵诗)(68行)

作者:2018年03月12日 23:13 浏览:1276 收藏


(女领) 我,正在做着一个渐渐长大的梦;
(男领) 我,正在做着一个热血沸腾的梦。
(女领) 这是一个会开花的梦,
(男领) 这是一个会结果的梦。

(女领) 比起每一个家乡,我更喜欢自己的家乡;
(男领) 比起外国的月亮,我更喜欢中国的月亮。
(女领) 不屑于奸诈、狡猾,我深爱你厚德载物;
(男领) 不齿于凶狠、贪婪,我深敬你君子风范。

(女领) 我喜欢你秦时明月、汉时边关,英雄史册美名扬;
(男领) 我喜欢你魏晋风流、宽袍大袖,圣贤才子风尚;
(女领) 我喜欢你唐的豪放、宋的静婉,李杜华章光焰长;
(男领) 我喜欢你丝绸光洁、彩釉青花,古国文明锦绣盎然!

(女领) 我喜欢你笔的秉直,墨的酣畅,纸的平易,砚的端庄。
(男领) 我喜欢你梅的坚毅,兰的高雅,菊的俊逸,竹的清香;
(女齐) 我喜欢大地铺满繁花。(男齐)我喜欢春风吹绿江岸;
(齐)    我们要指点山河,激扬豪情,熔铸民族魂的坚贞璀璨!

(女领) 我们有谦和的微笑、执着的身影、不屈的腰板;
(男领) 我们有友善的温暖、自信的力量、闪光的面庞;
(女领) 我们要在世界的每一个地方昂首挺胸、不卑不亢;
(男领) 我们要让五星红旗在联合国大厦、在领奖台上高高飘扬!

(女领) 巍巍泰山屹立丰碑,    (男领) 万里长城挺起脊梁。
(女齐) 改革开放,捷报频传;(男齐) 高歌猛进,壮志如钢!
(女齐) 廉政反腐,决不手软;(男齐) 依法治国,从严治党! 
(女齐) 我就是黄河,(男齐) 我就是长江。(齐) 咱盛世中国气宇轩昂!

(女领) 大国泱泱,我们的爱和精魂恰似牡丹,仪态万方、雍容华贵,
(女齐) 看春风拂槛,开遍祖国大地、异国他乡;
(男领) 我们的情和意志恰似高山流水、铁壁铜墙,
(男齐) 看凤凰起舞、蛟龙腾空,世纪华彩,一片侠义美善!

(女领) 孩子,有妈妈在,有光明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不怕。
(女齐) 我们不怕雪灾、地震,我们不怕卧薪尝胆;
(男领) 孩子,有爸爸在,有伟大祖国作坚强的后盾,我们不怕。
(男齐) 我们不怕内忧、外患,我们不怕前虎后狼!

(女领) 多难而不屈的祖国啊!
(女齐)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看鲲鹏凌云,扶摇直上。
(男领) 古老而年轻的中国啊!
(男齐) 擦亮你的眼睛,张开你的翅膀;让龙的传人掀起腾飞的巨浪!

(女领) 我们欢欣,喜看“十九大“绘制新蓝图,将奋进的鼓点雄壮敲响;
(男领) 我们鼓舞,喜看“两会“再掀浪潮,我们要用双脚将大地虔诚丈量!
(女齐) 翻天覆地、日新月异,不变的是党和国家一片初心、肝胆,
(男齐) 心系群众、心系民生,重科技谋发展是服务于民,惠利于民的力量!

(女领) 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港珠澳大桥……
(男领) 发展道路千条万条,连接我们强大的祖国、亲爱的五十六族同胞!
(女领)  一带一路,开拓与坚守,多少运筹帷幄众志成城,才换来幸福欢笑;
(男领) “蛟龙号”“墨子号”“蓝鲸2号”“天宫2号”……空白突破,多少第一赶超!

(女领) 厉害了我的国!我的中国制造、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创造!
(男领) 厉害了我的国!我的中国智慧、中国自信、中国魅力、中国骄傲!
(女齐) 正是这无数个中国符号,大国重器,德行天下,汇成了强有力的中国风潮!
(男齐) 正是这高歌猛进,中华文明再显妖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绝不动摇!

(女领) 让曾经屈辱的历史永成过去,悠悠中华精魂不老! 
(男领) 让盛世的辉煌强音再谱新章,赫赫中华青春正好!
(女齐) 让广阔遥远的世界亲如一家,醺醺中华岁月静好!
(男齐) 让五千年中国文明的土壤孕育发酵,腾飞的中华把奇迹创造!

(女领)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科技和教育已经开始领跑!
(男领) 民心齐则国和,民族兴则国兴;民生与发展誓要和谐舞蹈!
(男齐)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追先贤,今日之我们发出呐喊!
(女齐) 大义、大公、大爱、大美。思大同,今日之中国必将更加富强!

(女领) 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男领) 从我做起,(齐)从每一个中国人做起!
(男领)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强大的: (齐)正——能——量!
(女领) 我的心,像茉莉花一样吐出洁白的芳香……
(男领) 我的心,在一碧如洗的蓝天上自由翱翔……

(女领) 我,正在做着一个渐渐长大的梦;
(男领) 我,正在做着一个敢于实现的梦。
(女齐) 我只是一朵花,一滴水,一粒沙,一句歌声嘹亮;
(男齐) 我只是一棵树,一座山,一条路,一个强国梦想!

(齐)  中国梦,自立自强的梦!
(齐)  中国梦,壮志飞扬的梦!
(齐)  中国梦,中华复兴的梦!
(齐)  中国梦,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