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analytics.com/analytics.js','ga'); ga('create', 'UA-78513887-1', 'auto'); ga('send', 'pageview');

絮雨风流诗选

作者: 2018年03月14日10:18 浏览:65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春天的诗歌 文/絮雨风流 2018年
 冬雪有味?
                        文/絮雨风流 2017/2/5

春风带着雪花飘满山岗
大地山川银装素裹
混沌无边的雨雾凌乱季节的轮回
身处在朦胧的世界中
看不到人世的沧桑流落在何方
一片雪花的妩媚 俘获春阳的温柔
为寂静的山野 献上一份洁白的霓裳
牧马老人的藏经 颂完不知多少遍
趁春天的青草还未惊醒 雪花漂白
枯黄浓染的萧瑟 寒气在阳光下无法聚集
佛已经被纯净虔诚所感动 令东风劈散
深冬的严寒 嗅着淡淡的兰香拥抱浮云
且行且远

                         桃花梦里好梳妆
                文/絮雨风流 2018-02-22

        年味尚浓,春光不浅,青春年少,正当诗歌煮酒,醉了时光。且看柳剪青烟,水澌绵涓,花颜妖娆,叶舞轻箫。
徜徉在春风里,沉醉于浓重的年味中,喝米酒,吃美味佳肴,串亲访友,感受人情的真挚和美好。聚起村里的名望,叙一次家常,讲一段过往,古典的人文气息徐徐传来,趁青春尚早,莫辜负了大好时光。
        状元府、土主庙、赶马店、红色百人坑、曾(海如)大炮的故事,彭德怀的兵这一串名词,逐渐映入眼帘,赶上这春阳花好,水柔风轻,如二月的春花,装点着黎溪甸这一个古老傣家村落的神奇。
       苍天古木、古刹、石磨、甘蔗炸啤酒、古老的木制榨糖机,民族服饰泛起浅绿粉红的光芒,映衬在小不少,小不冒的身上。试想,清凉的井水撒向你甜蜜幸福的笑容,在春阳里绽放出另一种美丽,灿烂了无数个世纪的民俗文化,抖落年深月久的尘埃,复活在这个春季里,无论你怎么感慨,都掩饰不住的是飘散在时空里,这浓郁的墨香。
        欢歌笑语在充满幸福的心境里自由地流淌,那么纯洁无邪,自娱自乐,吹拉弹唱跳,是农村文化生活的基本方式,无需修饰就能显示出它的淳朴和自然美,把每一分情感用歌声都写入未来的憧憬里,道出内心质朴的真爱,畅想人生的美好和幸福。
        来吧,把生命赋予青春激情,让梦境无尽地燃烧,烧尽虚浮臃肿的表象,留住纯净与美好,也许,在这飞花絮雨的春天,更适合抒发歌唱这个时代,中国物质精神文化的富足。

                         春花沾染了愁绪
                文/絮雨风流 2018-02-23

        春阳正好,歌正酣,美酒飘香,看佳肴已醉。情义真,就恨酒量浅,不过三两盏。
今朝喜相聚,不言他日伤离别,普天共庆曈曈日,谁把新桃易旧符?
        水绿青山秀,花开日月长,千门借桃李,倒福把春迎。相聚三两次,重逢不知时。来年桃花芬菲雨,不知君与谁相遇?

                                  去春游
                    文/絮雨风流 2018-02-23

        青山俊,碧水柔,春风吹散万千愁,碧水青山画中游,谁解离人心里求。
        天气晴,东风劲,篱下拈花香盈袖,桃花流水漫沙洲,渔舟缱倦频相候。

                              夜色阑珊
                    文/絮雨风流 2018-03

       这一季花开若梦,嫣然一段境遇,邂逅夜色江南,玄月浅浅,静守逝水流年。晓风残月,星辉杳睠,苍穹浩渺,凉风澌澌,空气中悬浮着淡淡的花香,凌乱了五味杂陈的心事。
       寻觅那时空里,灯火阑珊,你嗅着梅香而来,凝望星空萤火微茫,霓虹沉醉于烟波璀璨,摇曳的灯光轻柔如潋,柳弄清影,水榭涟漪,疏竹叶舞婆娑,枯荷浅水幽径,凭添几分惬意。
       独沏香茗,凉亭邀月同饮,等一次相遇。月光侵扰了夜的宁静,借春风吟奏风铃,安享初春时光。
        把相思写进夜色,执手长歌漫醉,不问归途,心田里种满红豆,以香茗的甘甜,拨弄种子临幸风云,寄予春雷惊醒睡梦,烟影空濛。企盼一片根叶的萌出,掀开泥土,织就一树新绿,逐渐掩盖枯黄萧瑟。

                               懵懂的春光
                   文/絮雨风流 2018-03-08

        一眸眼光,留住风月,许诺一世情缘,赋予青春,成就人生美好。把爱情,葬进婚姻事业之墓,身入泥潭,幻想迷茫,心无可逃,豪情屈服,囚禁在家庭的琐碎里,成了爱的奴。
        一厢情愿,到头来,却说红颜祸水,是谁辜负你,只因痴恋风尘,宁做阶下囚,自甘堕落。昨夜春风,溜进你的窗,吻了你的唇。梦里桃花千倾,拈花煮酒,同醉风雨楼,花陨落。

                              元宵节汤圆
                    文/絮雨风流 2018-03-03 

       汤圆甜,汤圆香,荔枝仁里馅果浆,清水白面和成泥,碾成小片包果仁,甜馅为心搓成圆,元宵白酒煲汤,却把相思邀明月。

                                   春之韵
                     文/流风絮雨 2018-03-5
             春风一夜花千树,纤枝破蒂绽新绿,
             姹紫嫣红江山塑,万卷诗书竞风流。

                        梅花赐酒解千愁
                 文/流风絮雨 2018-03-06

          一段离殇陈年酒,梅花开败余香留,
         人生有如虚空度,赋诗写尽世间愁。

                                   意象
                              文/流风絮雨

褪尽一季枯黄
为迎接春天
静隐萧瑟寒山
化洁白为水渗进泥土
供树木草根吮吸
骄阳温柔的抚慰
嗅得寒梅尽数凋零
寒凌拼命般逃窜
纤枝难耐彻骨切肤之痛
破蒂萌芽溅血蓓蕾
蹭破束缚的空间
举起绿叶红花
独撑一片天空
却挡不住阳光把她包围
花瓣的娇嫩
经不住风飞雨洗
纷纷陨落臣服于地
为生命的美丽
在时空里画出怯生的弧线
成全一段孽缘

                写在这个季节里的忧伤
              文/流风絮雨 2018-03-08

        三月的春,风长了你的美丽,在郁郁葱葱的春光里,绽放着清丽脱俗的容颜,熠熠生香,芸芸众生倾倒,山嫉妒你的美,落花流水般叛逃,宁愿把爱寄望于虚无,也永不回头,而你却不知,隐藏在无形中敬仰的目光。
        春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可你仅有一次春天,便开出独一无二的美丽,无法复制。嗅着玫瑰的香吻,憧憬三月江南烟雨,邂逅一段未了的缘,随时光溜走的岁月,在心里填满忧伤,一呼一吸的灼痛,被强颜欢笑所隐藏。
       一缕相思,囚禁着一个不同的世界,独守各自心灵的纯净,拥枕入梦,盛开在不同梦境里的花,维系着各自的心气,循环不息。霓虹妖娆了夜的宁静,惆怅被喧闹埋在深夜里,看不见,空洞的心灵为了寻找平衡,豪饮着借酒浇愁,浓郁的酒味飘散在空气中,浮现在黑夜里的躁动,被夜色掩盖。
       听春潮涤荡的声音,每一朵都是一首动听的歌谣,不唱哀伤,不言厌世疾俗,只为这个春天尽力绽放全部的完美。不论大地贫瘠与肥沃,每一朵花蕊,都是春季里最独一无二的艺术,是一种难以言状美好。
        身在春花烂漫的季节里,细数流年往事,感慨人生苦短。无形的时光飞速流走,成长的剧痛,时刻压榨着每个脆弱的灵魂,一朵花开的短暂,一个回眸一生嫣然浅笑,人生便走入了尽头,经历过落花流水的凄美,却不能释怀岁月流逝的残酷,虽然成长不如内心的疼痛撕心裂肺,却更让人在无形无痛的时空里,感受比痛苦还难以接受的绝望。

            等你,用一生的相思伴随终老
                文/絮雨风流 2018-03-10

       逝去的岁月,悄无声息地镂刻着忧伤,用一生的记忆,复原与你的第一次相逢,那是一缕惊鸿,划过心湖,微波涟漪,占满心房。心灵的独白,泛起春色,缘生缘灭,尽在一念之间。不求三生不弃,拥有一生便已足矣。心田的春天已经开启,满园芬菲香絮如雨,二眸对凝,桑田几易。谁的青春竟会如此撞碰?一望便赋予一生?
       三世的轮回只为一次初见,因你而来,意念里,山水春光,一眼心醉,转眼心碎,忘了一路风雨兼程。一次相见一生思念,来时不觉孤独,离别的失落吸走满心的情愫,望尽每个黄昏的夕阳,视线里你模糊的背影,摇曳着暮色晚风吹动的清凉,才上眉梢又上心头,伴随寒意疯长不断的孤单,应声而至,只有灯光枕着黑夜的漫长,肆虐在心房。
       唯有用情太深,每一刻从未停止过思念,如若你的声音,从未透过我的耳蜗,怎又会生出这黑夜里的孤独,一次对眼留住这一生磨灭不掉的山水,六年岁月逝去,你的音容越发清晰,仿佛时光封冻在眼前,你一直就不曾离去。
        岁月的尖刀剔掉生活的酸甜苦辣,满身的困倦消化不了噬骨悲痛,胜过生活日复一日积累下的沉重。

             等你,用一生的相思伴随终老
                文/絮雨风流 2018-03-10

       逝去的岁月,悄无声息地镂刻着忧伤,用一生的记忆,复原与你的第一次相逢,那是一缕惊鸿,划过心湖,微波涟漪,占满心房。心灵的独白,泛起春色,缘生缘灭,尽在一念之间。不求三生不弃,拥有一生便已足矣。心田的春天已经开启,满园芬菲香絮如雨,二眸对凝,桑田几易。谁的青春竟会如此撞碰?一望便赋予一生?
        三世的轮回只为一次初见,因你而来,意念里,山水春光,一眼心醉,转眼心碎,忘了一路风雨兼程。一次相见一生思念,来时不觉孤独,离别的失落吸走满心的充实,望尽每个黄昏的夕阳,视线里你模糊的背影,摇曳着暮色晚风吹动的清凉,才下眉梢却上心头,伴随寒意疯长不断的孤单,应声而至,只有灯光枕着黑夜的漫长,肆虐在心扉。
        唯有用情太深,感受过每一刻从未停止过的思念,才能真正体会内心坚守的执着。如若你的声音,从未透过我的耳蜗,怎又会生出这黑夜里的孤独,一次对眼留住这一生磨灭不掉的山水,流年岁月逝去,你的音容越发逼真,仿佛时光封冻在眼前,你一直就不曾离去。
        岁月的尖刀剔掉生活的酸甜苦辣,满身的困倦消化不了噬骨的悲痛,胜过生活日复一日积累下的沉重。人生最大的痛苦不是生活磨砺落下的创伤,而是隐藏在每个人心灵深处,不为人知的悲痛和失落。心灵的炼狱是无形无痛,无穷无尽,让人没有感觉的失去。就如生命的成长,纵有千般不愿,又待如何?
        悲叹人生苦短,更痛真爱他移,等你,用一生的相思伴随终老,成为生命里一直没有结果的自恋。但凡人生,每个人都或许有一个心灵深处最不愿揭开的伤疤,它将随年轮的飞逝,一起穿越青丝华发,直至生命消失,魂飞魄散。

                     落花飞絮里相约不见
                 文/絮雨风流 2018-03-11

        三月桃花嫣然笑,红尘英菲暖阳春,水榭楼台风景美,江南烟柳起空濛。携手回望青春,茫然羞涩,五百里河山,樱絮缥缈,繁花铺就的幽径,摘一束鲜花,畅想着插上爱人的发簪,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飞奔着,踏破花海,捡拾飞花絮雨般的快乐,编织五彩纷呈的憧憬,携梦想起航,与青春同行。人生的情感,是零落飘扬的飞絮,婉转在时空里。让内心丰富的情愫,绽放一季芳华,撒落凡尘,等有心人去相约。
       风柔水浅,花香凌乱了心绪,酌一壶香茗,看落花成塚,流水烟波,误入红尘。采拮满山殷红,锁住繁华,建一园山水,留住春光,收集风霜雨雪,酿酒三千,春花飞絮里,饮酒歌赋,泼墨临摹,落英镶嵌,尽写一卷风流,乱了红尘。
       垅上烟柳,梦里桃花,执伞摆渡春阳,蝶影蹁跹。芳香扰乱心绪,掀启梦的门。有道是:憧憬幸福如梦醒,怀揣心事负空文。春来不识庭前燕,花落何必怨春风。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