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彭州:成功举办“鱼凫故里·竹文化诗歌节”

作者:平原诗人舟歌   2018年04月09日 09:58      348    收藏
 走进蜀源湔江  观注鱼凫故里
四川彭州成功举办“鱼凫故里·竹文化诗歌节”

     清明,清明,诗满湔江。为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讴歌时代,进一步唱响中国梦主旋律,打造美丽和谐幸福的“诗意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4月5日,四川省彭州市委宣传部、成都市作家协会诗歌工作委员会、彭州市文联与彭州市小鱼洞镇党委、政府在小鱼洞镇大楠村成功地举办了小鱼洞镇首届“鱼凫故里·竹文化诗歌节”活动。
     这次诗歌节活动是今年“彭州市首届鱼凫文化旅游节暨第六届春笋节”的一个重要内容。举办小鱼洞镇首届“鱼凫故里·竹文化诗歌节”活动,旨在对小鱼洞镇丰富的古蜀文化、湔江水文化和新兴的“小鱼洞镇竹笋产业文化”的尊崇、弘扬和发展,这对小鱼洞镇加快乡村旅游文化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和谐幸福的“诗意家园”将起到强有力的宣传和推动作用。
     作为文学艺术的先驱,诗歌是人类最美好的艺术形式,是神话之源,是艺术之母。诗人、作家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场美好的文学盛宴,正是由与会的诗人、作家们带着一颗诗人的“童心”前来擂鼓助阵的。曹纪祖、杨  然、税清静、李永才、舟  歌、苦  力、涂  惠、周中罡、李龙炳、邓万康、白玛曲真、杜荣辉、王  勤、朱晓剑、阳光和、王  培、张凤霞、张钲邶、彭志强、易  杉、谭宁君、熊游坤、胡  马、杜  均、杨斯华、高一本、陈维锦、江  明、王方强、王宁波等四川省、成都市内的40余位诗人、作家出席了诗歌节。
     诗人、作家们来到湔江河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以“古蜀文化”为内容而打造的湔江湿地公园。公园内翠竹成林,青色连绵,充满着无穷的诗意。这涌动的春潮,无疑将会激发起诗人、作家们的创作灵感,他们创作的佳作将会给“‘鱼凫故里’‘湔江竹海’——彭州市小鱼洞镇”增添无限的文学光华和诗歌荣耀。成都市作家协会诗歌工作委员会主任杨然向小鱼洞镇授牌:“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讴歌时代//“鱼凫故里”——小鱼洞镇 创作驿站//成都市作家协会诗歌工作委员会//2018年4月5日建”。
     据悉,活动期间,出席诗歌节的诗人、作家们将以小鱼洞镇为载体,围绕古蜀文化特别是“鱼凫文化”“小鱼洞镇竹笋产业文化”和小鱼洞镇及湔江河谷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为题材进行诗文创作,这些作品将成为小鱼洞镇永远珍藏的文化财富和艺术资源。
                                                        (舟歌)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2.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百余诗人走进“林栖三十六院”,打造自然生活和写作基地
  4.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鲁奖诗人张执浩的新诗集《咏春调》在武汉首发
  6. 春天的隐喻与诗歌的情感——评《春天送你一首诗》
  7. 一个诗人的乡野血脉、山水胎记和精神漫游——慕白诗集《开门见山》读后记
  8. “明月共此时——海峡两岸诗歌朗诵演唱会”在京举行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嘉会芳菲节,人从祓禊游”——安新举办第三届“濡阳春禊”雅集活动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