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茂名•浪漫海岸诗歌周圆满落幕

作者:欣闻   2018年09月14日 12:28  中国诗歌网    552    收藏

微信图片_20180914122434


9月9—13日,2018中国茂名·浪漫海岸诗歌周圆满落幕。截止9月13日17:00,本次活动由茂名日报社新媒体在新华社客户端上的视频直播点击量已突破270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1809141224334


这场以“爱情”为主题的诗歌周系列活动,邀请了晓雪、叶延滨、赵振江、丘树宏、祁人、谢克强、高旭旺、简明、王山、李犁、周占林、温远辉、张况、曲近、李东海、卢卫平、潘红莉、杨泥、金石开、张慧谋、洪烛、张况、老刀、靳晓静、萧寒、杨健鹰、陈马兴、陈亚军、刘洁、王涛、临工、李贺、陈桥生、车永强、安然、临工等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著名诗人和嘉宾相聚浪漫海岸,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们带来一场丰富的诗歌盛宴,尽享诗意生活。中共茂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茂名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尧、广东万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强、茂名市文联主席朱积、茂名市旅游协会会长陈中波等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茂名电视台新闻主播刘屏主持,万旅集团总裁何志军在闭幕式上向出席诗歌周的诗人们授予了“浪漫海岸荣誉诗人”的牌匾。


微信图片_20180914122433


“浪漫海岸诗歌周”由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学术指导,由全国诗歌报刊网络联盟、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广东茂名滨海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由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和广东万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这场持续五天的诗歌周活动,以弘扬优秀诗歌文化传统为主线,以探讨爱情诗创作为核心,旨在打造浪漫海岸以爱情为特色的诗歌文化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升华,促进茂名经济社会发展。诗歌周活动期间,举行了诗歌殿堂的奠基仪式、“诗人林”植树活动,举办了四场“浪漫海岸与诗意旅游”文化品牌主题的发言,三场诗人朗诵会,并组织诗人前往御水古温泉采风,举行了“浪漫海岸杯·国际华文爱情诗大奖赛”媒体见面会、浪漫海岸诗歌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张慧谋诗集《白鹭还乡》新书首发式等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大咖们在滨海美景中畅谈爱与人生,感受茂名魅力。


微信图片_201809141224332


活动期间,每一位诗人都登台发言,诗话让旅行充满诗意、带上诗歌去旅行,并围绕爱情与爱情诗创作畅所欲言。诗人还分批登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爱情诗,诗人们各具特色的朗诵声音,回旋在浪漫海岸,让整个景区充满了诗意和浪漫温馨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1809141224331


诗歌周活动举办期间,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长刘志晖得知消息后,亲自打电话给茂名市文化部门领导,要求相关部门全力配合这场由企业出资打造的文化盛会。茂名市委李红军书记在报上看到诗歌周开幕的新闻,当即在《茂名日报》上做出批示:“此次活动对提升茂名城市品位、扩大城市知名度意义重大……全力支持,使茂名成为享誉全国的诗歌“高地”……同时,要及早谋划下一届活动,争取越办越好。”


微信图片_201809141224333


据悉,广东万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达成战略合作,签署了十年的协议,确定将每年共同举办一届“浪漫海岸·国际诗歌周”,邀请世界各地的诗人走进浪漫海岸,举办各种形式的诗歌活动,用诗歌元素赋予浪漫海岸国际旅游度假区独特的“爱情”文化内涵,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爱情地标的特色文化品牌,展示茂名滨海新区新形象。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