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青春诗会在蚌埠启动

作者:牛莉   2018年09月27日 14:00  中国诗歌网    5220    收藏

与诗歌同行,与青春为伴,926日,蚌埠龙之旅《诗刊》社第34届青春诗会在安徽蚌埠启幕。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诗刊》副主编李少君,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洪永平,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艳,蚌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兵,龙之旅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代雨东,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上海湘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湘,安徽省作协秘书长、《诗歌月刊》主编李云等出席开幕式。缎轻轻、李海鹏、洪光越、丫 丫、陈巨飞、 曼、雷晓宇、刘汀、康雪、盛兴、江一苇、吕达、夏午、余真等15位青年诗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诗人、评论家参加本次诗会。


微信图片_20180928093125


吉狄马加在致辞中说,第34届青春诗会的重要目的就是要落实青创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下我们处在一个剧烈变革的时代,要认清历史方位,选择正确的写作方向,见证伟大时代,书写新生活。在座的学员是当下年轻诗人中的佼佼者,入选青春诗会既是外在的肯定,也是自我梳理调整的一个良好契机。希望大家就个人诗歌创作和当下整体诗歌写作相互切磋,形成广泛共识,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综合素质,提高对生活的认识深度和思想高度,在今后的写作中处理好和时代生活人民的关系,实现真正的成长。期待你们写出优秀作品,无愧于伟大时代。

启动仪式上,蚌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蚌埠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当前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艳,龙之旅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诗人代雨东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由《诗刊》副主编李少君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928093128


评委代表、《扬子江》杂志执行主编胡弦,诗人代表雷晓宇分别发言。胡弦在发言中说,青春诗会呈现了改革开放以来诗歌的整体面貌,其分量不言而喻。青年诗人是中国诗歌的未来,祝愿年青一代诗人的创作越来越好。专为本届青春诗会编辑出版的“第34届青春诗会诗丛”在活动现场首发。《诗刊》联合中国青年出版社为15位与会青年诗人出版了诗集,他们多为第一次出版个人诗集。在启动仪式上,《诗刊》社编辑部主任谢建平向蚌埠市文联、作协、湖上升明月景区赠送了本届青春诗会诗丛。

本届诗会邀请了胡弦 、陈先发、张执浩、杨庆祥、西娃等著名诗人、评论家作为辅导老师,他们将和《诗刊》编辑一起,对与会青年诗人提交的诗歌稿件进行分组讨论和改稿。

在26日-29日的4天时间里,与会诗人、评论家们诗会期间将到湖上升明月园区、蚌埠市博物馆、中国玻璃新材料科技产业园、花鼓灯第一村等地参观创作,深入了解蚌埠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927125637_副本


据悉,《诗刊》社“青春诗会”从1980年起已成功组织、举办了33届,每届推出的诗人和作品都成为与时代同步的文学热点。本届诗会由《诗刊》社、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龙之旅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蚌埠市文联承办,安徽湖上升明月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自2018年4月开始征稿以来,得到了广大青年诗人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评稿件937份。经初选、终评,最终从应征稿中选拔出15位青年诗人。本届“青春诗会”代表作品专辑刊发在《诗刊》12月号上,诗会期间在蚌埠的采风作品将在《诗刊》以小辑形式推出。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