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1573国际诗歌奖将在泸州揭晓

作者:国际诗酒文化大会    2018年10月12日 09:20  中国诗歌网    1711    收藏

微信图片_20181012091618


探秘白酒圣地,共享诗酒盛宴。

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第二届中国酒城·泸州老窖文化艺术周将于10月16日在泸州隆重启幕。


中外诗人共享诗韵酒香


届时,立陶宛著名诗人、学者、翻译家托马斯·温茨洛瓦,诗人、巴勒斯坦国际笔会主席汉南·阿瓦得,土耳其诗人、翻译家梅廷·肯吉茨等全球十多个国家的近百位诗人、文学家、翻译家、评论家相约中国酒城泸州,以酒为盟、以诗会友,共话美酒与诗歌的绚丽篇章。


微信图片_20181012091623

被誉为“欧洲最伟大的在世诗人之一”温茨洛瓦(右后),1972年(温茨洛瓦资料照片)


活动期间将举办“1573国际诗歌奖”颁奖、诗歌研讨会&诗酒文化主题研讨会、“托马斯•温茨洛瓦和他的朋友们”诗歌之夜朗诵会等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新的文化活动。酒城泸州又将掀起一场诗酒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181012091627


大型民族舞剧《李白》惠民演出


此次文化艺术周期间,泸州老窖还将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举办大型民族舞剧《李白》惠民演出,和“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

民族舞剧《李白》以“诗仙”李白的家国情怀和拥抱山水的恣肆情感为依托,在开掘其心路历程的同时,对唐代的风物和舞乐进行了探索,具有典型的中国文化意韵和美感,必将为酒城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文化洗礼。

10月14日至15日,民族舞剧《李白》将在中国酒城大剧院进行公演,为了最大程度实现“文化惠民”,泸州市民凭居民身份证购票,可享受8折优惠;在泸州服役或工作的军人(含人民警察)、教师、医生、学生凭证件购票,可享受6.5折优惠。

除了惠民演出之外,中国歌剧舞剧院声乐、舞蹈大师还将深入泸州市贫困县的中小学课堂,普及高雅艺术,提高校园师生的艺术鉴赏力和人文素养,助推泸州扶贫扶智工作。


以诗和酒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是响应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推广普及诗歌的公益性活动,是一项具有国际国内广泛影响、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的文化盛事。

2017年,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便收获赞誉无数。杜甫草堂国际诗会、“诗意浓香”全球系列征文赛事、中国酒城·泸州老窖艺术文化周等活动作为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引起了热烈反响,获得了全球顶尖诗人、文学家、评论家、翻译家们的高度评价,让中国传承千年的诗歌文化重新回归大众视野。


微信图片_20181012091631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暨中国酒城·泸州老窖文化艺术周“诗意浓香”颁奖盛典现场


今年,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继续肩负着促进中外诗酒文化交流碰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

诗和酒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的两大元素,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正是把中国的酒文化与文学、艺术搭载到同一平台上,用全世界听得到、听得懂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文化盛会。

作为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的主要承办方,泸州老窖积极响应国家倡导,彰显国企的文化情怀,以品牌影响力和实际行动激活文化发展内生动力,先后开展“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泸州高粱红了”、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等系列文化活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民族精神血脉和文化基因不断延续。


微信图片_20181012091639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2.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9.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10.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