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诗探索·诗歌发现奖”颁奖典礼暨研讨会在山东诸城隆重召开

作者:欣闻   2018年11月14日 11:56  中国诗歌网    783    收藏

11月9日-11日,第三届“诗探索˙中国诗歌发现奖”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研讨会在山东诸城隆重召开。

此次活动由《诗探索》编辑部主办,诸城琅琊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和评论家:吴思敬、林莽、商震、李掖平、荣荣、谢明洲、韩嘉川、邵纯生、苇青青 、黄浩、黄胜、李小洛、李先锋、陈亮、孙方杰、尤克利、徐晓、江红霞、朱建霞、王小玲、姜显遵,和本届获奖诗人、评论者:臧海英、黄书恺、风言、邰筐(缺席)、胖荣、卢辉,以及诸城本土诗人管清志、齐延中、管清华、李成武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

作家出版社副总编商震,山东师范大学博导、《百家评论》主编李掖平,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文学港》主编荣荣分别给获奖诗人和评论者颁奖。


第三届“诗探索-中国诗歌发现奖”自征稿发布以来,引发诗坛广泛注目和赞誉,共收到全国近近千位实力诗人和评论家的参评作品,经过评委会科学、严格、公正评选,本届大奖由诗人臧海英、评论者黄书恺;诗人风言、评论者邰筐; 诗人胖荣、评论者卢辉获得。 

10日上午,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研讨会由《诗探索》作品卷主编林莽主持;《诗探索》理论卷主编吴思敬宣读获奖理由;作家出版社副总编商震,山东师范大学博导、《百家评论》主编李掖平,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文学港》主编荣荣分别给获奖诗人和评论者颁奖;诸城琅琊书院院长、诗人黄浩代表承办方致辞。


1

获奖诗人臧海英、获奖评论者黄书恺、获奖评论者卢辉、获奖诗人风言、获奖诗人胖荣


在获奖作品研讨会上,获奖诗人和评论者臧海英、黄书恺、风言、胖荣、卢辉分别就获奖作品畅谈了自己的创作历程。参会的发现奖评委和出席嘉宾纷纷就本届获奖作品进行了热烈而风趣的研讨。最后,吴思敬做研讨总结。会后所有嘉宾合影留念。


图片2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10日下午,参会嘉宾还即兴参观了诸城部分历史人文景点超然台、诸城博物馆、诸城名人馆、刘墉板栗园等。

10日晚上,在诗人江红霞的主持下,参会嘉宾和诸城当地的诗歌朗诵爱好者、传统器乐演奏者一起,举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诗歌朗诵晚会。朗诵晚会期间,兼有画家身份的诗人杨松霖、黄胜、李先锋、李小洛等诗人向发现奖承办方赠送了自己精心创作的绘画作品。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