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城喜迎冬阳暖,诗歌音乐开新篇

作者:萧月月   2018年11月26日 09:46      307    收藏
11月25日,伴着和煦冬阳,在成都新都国际商贸城“骚客画廊”和斑竹园乡村音乐小镇,一群来自国际诗歌音乐协会的同仁,在这里谈诗、唱诗、吟诗,好一派喜气盈盈的欢乐景象。

  在成都骚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四川千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筹划下,旅居新西兰的国际诗歌音乐协会会长黄乃強(游子)夫妇从海外归来,与来至国际诗歌音乐协会的成都新都众多本土知名作家、诗人、散文家、作曲家谭宁君、余小曲、周抗、周子云、肖乾坤、向东、唐文高、潘丽萍、张清明、何适、袁野、阳思雨涵等近30余人欢聚于此。

  国际诗歌音乐协会周子云理事主持了本次活动,国际诗歌音乐协会会长黄乃强先生和秘书长余小曲先生做了主题发言,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并结合成都打造“音乐之都”的规划,对协会的融合发展,提出了设想,寄予了希望。与会人员还畅谈起了自2007年国际诗歌音乐协会成立以来的创作成果,各个会员依托阵地、网络互动、网站平台推介、沟通契合等活动,将古代与现实、国际与国内之文学与音乐、诗歌与演唱,广泛地结合国家文化战略,契合架构,展开了别开生面交流,努力团结国内外众多文学音乐艺术家们,为中华民族复兴和中国文化传承做出贡献。活动中还举行了骚客酒与国际诗歌音乐协会签约仪式。

  黄乃强会长特别指出,国际诗歌音乐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立足本土文化与世界文化接轨方向,协会与会员,会员与会员,通过松散性与紧密型结合,站稳了阵地,开拓了视野。希望今后进一步与当地政府、纸媒与新媒体有机融入,通过说唱、清唱等形式,寓教于乐,雅俗共赏,将中国古代诗文说唱与传唱精神发扬光大,使之成为真正大众文化的精神大餐。

  本次活动还发布展演了协会同仁新近创作的诗歌音乐作品。整场活动,诗客音家通过诗歌朗诵、献诗唱诗、唱和附和、武术展演、茶品畅聊,一直笑声朗朗,洋溢欢声笑语。活动在协会新会员阳思雨涵一曲优美的《墨梅》声中结束,余音袅袅,缕缕缭绕……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2. 许道军:“重新发现”网络诗歌
  3.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