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界》北京发布会暨中国诗文金点诗集发布研讨会在鲁迅文学院隆重举行

作者:执一   2019年02月25日 14:37      397    收藏

2018年7月28日,《中国诗界》北京发布会暨中国诗文金点诗集发布研讨会在鲁迅文学院隆重举行。著名诗人、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热情盛赞了《中国诗界》出版,指出它的横空问世,是诗歌界的重大事件,并殷切希望采编人员,把握导向、深入生活,热情投入新时代洪流,歌赞美好新生活。著名诗人、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丘树宏出席。

晓雪、吴传玖、萧鸣、朱先树、寇宗鄂、北塔、曹宇翔、岳洪治、蔡启发、康桥、黄殿琴、王童、安娟英、张庆和、郑群、大刀李征、汪文德、三斤、黑金、吴洪涛、海天纤尘、杨匡满等近百位诗人及《文艺报》、《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艺术报》、《人民政协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晨报等权威媒体记者与会。发布会由峭岩主持。

2018年,是中国新诗新的一百年开局之年,在中国新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这开局之年,《关雎爱情诗》改刊为《中国诗界》,昭示着将承载更重要的诗歌使命。

《中国诗界》2018年春季卷“卷首诗人”重磅推出著名诗人、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丘树宏的诗歌力作《海的珍珠,珍珠的海——献给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部大型交响史诗,由序诗、尾声及十三个篇章构成,构思独特、视野宏阔、气势磅礴,充满文学正能量,是政治抒情诗的经典之作,是献给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激情颂歌。发布会期间,北京电视台记者专门采访了该诗作者丘树宏。会上,诗人们还即兴朗诵了丘树宏诗篇。

《中国诗界》2018年春季卷重点推出了由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重庆新诗学会荐稿的“诗歌渝军”;湖南诗歌学会荐稿的“诗歌湘军”,傅天琳、李钢、娜夜、李元胜及梁尔源、邓朝晖、谈雅丽等作品亮相。

这次活动,同时举行“中国诗文金点”推出的青年诗人、清华大学博士后胡勇诗集《潇湘夜雨》新书发布。《潇湘夜雨》是“中国诗文金点“中国诗歌“新百年·新起点”诗集出版工程2018年推出的“新百年新实力诗集”之一。文坛名家梁鸿鹰、彭学明、邱华栋、曹宇翔、谭五昌等做了重点推介。

此外,与会专家还对中国诗文金点推出的四部诗集进行研讨,这四部诗集分别是郑群著的《燃烧的骨头》,大刀李征等著的《中国短诗三人行》,祥鹰著的《梦醉•海棠花溪》,玉兔莎、三斤、吴洪涛、小二 、张仪飞 、喏欢兮、罗寄湖、金色火焰、燕荣、唐萍、黑金 、淇兰舒、相思雨、善美、海风、蓝天高远、晨曦拾梦、海天纤尘、黄自强、流岛、王乐良、箫鸣、丝路花雨、冷月等著《中国微型诗30家》。


相关内容:

《燃烧的骨头》,收录诗人郑群作品300多首,语言朴实无华,字里行间散发出浓郁的生活气息。大部分诗作都达到了角度新颖、构思精巧、结构完整的水准,常常是犀利深邃、出奇制胜、耐人寻味。

《中国短诗三人行》收录诗人大刀李征的《送你一串虎眼石手链》的精选了作者近十年散见于一些民刊的十行左右的短诗近百首。颇有“小李飞刀,见血封喉”的气势,作品明白如话,独具匠心,清浅而不浅薄,简洁明了,如删繁就简之三秋树。

《梦醉•海棠花溪》收录诗人祥鹰(汪文德)诗歌作品200多首。内容大多是关于爱情的体验与感受,自然景物及花鸟虫鱼的感悟,亲情抒写等等。组合严谨,其心语飘香,生命歌咏。

《中国微型诗30家》选录玉兔莎、吴洪涛、三斤、小二 、张仪飞、喏欢兮、罗寄湖、金色火焰、燕荣、唐萍、黑金、淇兰舒、相思雨、善美、海风、蓝天高远、晨曦拾梦、海天纤尘、黄自强、流岛、王乐良(天为谁春)、箫鸣、丝路花雨、冷月等几百首微型诗作品。“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些微诗,只廖廖几笔,三言两语,就能像反映太阳光辉的水珠,折射出万千气象。


原文网址:http://www.zgshige.com/c/2018-08-02/6797542.shtml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