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石金麟:步@乐天雅士兄次韵熊东遨先生《重陽登龍虎山》有寄

作者: 2019年08月01日08:32 浏览:27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乐天雅士先生和熊东遨先生时任《中华国风诗词论坛》诗坛藻咏版总版主和荣誉坛主,我任超级版主(执行坛主),风云聚会,诚盛事也,应邀雅和。拾得片句诗意,不揣冒昧,以为寄。
落木参差片片黄,春秋几度几沧桑。半山云矮龙吟峙,孤月风高虎啸忘。
江阔庶民忧社稷,诗多骚客负宫商。梦惊水浒干戈息,谁共茱萸伺露凉。

 
附:几位诗家原玉:
@乐天雅士:七律·次韵熊东遨先生《重陽登龍虎山》
壬辰重陽,有幸參加了江西省詩詞學會主辦的“龍虎山·山水詩詞論壇既重陽詩會”,期間熊東遨、熊盛元和胡迎建三位老師分別作了山水詩詞創作講座。拙作並得到了熊東遨老師親自點評。特步熊東遨老師原韻,以就教于诸位方家。

秋深滿目落枯黃,九曲泸溪異梓桑。故遇楓簾長念去,新遊竹筏舊痕忘。
清波動嶺龍從願,正道開天客問商。有感懸棺忠骨朽,無憂世態附炎涼。

熊東遨原玉:重陽登龍虎山同盛元迎建
拾取空山片葉黃,風前信手記滄桑。材無大用還知止,事到中年過即忘。
新露珠團同面目,故交雲散各參商。不曾留夢凴高做,孤負秋屏一枕涼。

熊盛元:壬辰重九龍虎山詩會次東遨韻陽
龍爭大野血玄黃,瞥眼塵寰海變桑。重九紫萸襟上插,萬千幽憤劫邊忘。
傷高淚向瀘溪灑,念遠詩同楚客商。聞道靈槎通碧漢,振衣無奈夢初涼。

胡迎建:重陽再游龍虎山有感步東遨盛元兄原玉
丹崖碧樹葉微黃,又望懸棺證海桑。溪曲撐排浮沫逝,壑深悟道舊痕忘。
穿林拂翠由誰引,傾蓋班荊祈共商。只恐重開龍虎鬥,振衣千仞憚新涼。
注释:
注:《水浒传》楔子“张天师祈禳瘟疫,洪太尉误走妖魔”,指北宋龙虎山事迹。宋仁宗钦差洪太尉,前往江西信州龙虎山,请嗣汉天师张真人星夜来朝,祈禳瘟疫。谁知太尉自以为是,见“遇洪而开”字,便将"伏魔之殿"石碑放倒,掘开石龟,放走妖魔,于是有了108名天罡地煞星转世跌宕起伏的故事。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