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韵石雨
加入时间:2019-08-30
诗人简介

段先锦原用网名湖上渔鹰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湖北诗词学会、楹联学会、老年书画家学会会员。当过兵,服务过县直党政工作。著有诗集《离湖滴水集》和《为友谊相约人间五月天》。

粉丝
关注

忆汇南*初夏回乡

忆江南•初夏回乡
文/段先锦
(一)
初夏立,离汉返荷乡。
野麦摇风风叠浪,铁牛翻土土生香。
谁识种田郎?
(二)
乡梓地,佳景美嫣妍。
江畔柳丝轻拂面,清溪碧水语缠绵。
相忆问婵娟?


轮椅秋行漫记

轮椅秋行漫记
韵石雨
初秋時节,似乎有点丝丝的凉意。刚刚雨后新晴。我开着爱车。其实就是我的坐骑电动轮椅車。沿着东湖绿道缓缓而行。两傍的树木,青绿碧翠。湖杨象迎宾的少女扭动着她那娜娜多姿的细腰轻轻地踏舞着莲步。天光水色,微风拂着湖湎,漾起淡淡的明漪。白鹭银鸥在东湖上时而双双劲舞,时而蜻蜓点水,翻滚腾飞。哇噻!这不就是大文豪王勃的"落霞与孤雾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吗?千古佳句,竟是今天真实的写照。不遠处传来红男绿女画艇凌波竞飞的嬉笑声,湖心小岛恋人们切切私语,倾慕的神意。一抹晚霞从无际的天边漫漫的落幕,绿道上的路灯华光晔晔,没有尽兴的游人们还迟迟不肯离去!
游兴未尽,停立湖岸无归意。我心生苦想
而忧之,这大好的时光,怎么我就茫茫然
而险稀撒手人环,落得一个中风偏瘫与轮椅为伍的身板。这还是老天佑我,才有今日的明月相知相照。再也没有往日的诗友邀聚行吟唱和,学友的欢楽叙旧。更无那往日的斗酒咏怀“明月星稀,乌雀南飞,此非曹孟德之诗乎“!"登斯楼矣!则有去囯还乡,宠褥该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也"!
轮椅的车声把我从沉怀中碾碎,而今已是脱群的孤雁,沉吟的孤旅,韵寡与谁和与谁知?
把世间看遍,物欲横流,冰冷了无词。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