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尽时光暖流年

作者: 2019年12月07日09:44 浏览:1996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冬天的一切,终究会归于平淡,许多花草树木在这个季节落叶枯萎,说明世间红尘的纷繁在这个季节终将会消失一些,灯光深处,昨日星辉,渐远渐暗。每每此时,我都会趁着思绪翻飞,写点飘飘悠悠的过往云烟,以此来表达自己内心深处对春夏秋冬的一点寄语,因为世间万物,皆可寄情,皆可触意。
在这个冬的季节,就说说感恩,因为感恩这两个字让人看着就觉得温暖,就像冬的太阳温暖着冰冷的心田,感恩的意义包含的东西太多太多,它承载着尊重、无私、宽容、奉献、舍与得,感恩能够映射出美好的人生。一路走来,我们需要感恩的也很多很多,我们的父母,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母亲给予我们如天一样高的母爱,父亲给予我们如山一样厚重的父爱,是父母让我们明白了世界的精彩,社会的复杂,是父母和老师教我们学会了文化知识,教我们学会了如何走自己脚下的路。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够陪伴自己一生,让他们能够幸福地安享晚年。
在我们的生命中,会有那么几个为数不多的人是值得我们感恩的人,我们能相处得像亲兄弟姐妹一样,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不会暗淡,我们的内心不再孤独,我们的思想不再缺少共鸣,让彼此的人生多了些温暖的色彩。我时常想趁着寒冬这个季节,邀上几个好友温一壶老酒,弄几碟下酒菜,让冬变暖,让那一份情谊更加纯洁悠长。都说朋友多了路好走,面对朋友的帮助和关心,我们理当心怀感恩。其实,在我们生命中的那些匆匆过客,有些也成了我们应该感恩的对象,即使是一件再小不过的事情。
心怀感恩,我们才能看到世界的美好,更让我们看到人性之美。面对亲情、友情、爱情,我们要心怀感恩。如果我们的生命中没有了这些爱,我们的内心是无法火热的,我们的目光也不会变得如此温存。心怀感恩,我们会发现,世界原本是属于善良的人,世界原本是非常美好的。
有许许多多的人,都还是情深义重的,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也一样。我在现实中感叹时光的无情推移,人生有苦有乐,有知难退缩,有坚定执着……这些都是必然的,我们不要去刻意褒贬和诋毁一个人,因为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经历,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回想这一路走来,我退缩过,也坚持过,流过汗,也流过泪,我同样感恩生活带给我的这些经历,就是因为有了这些经历,我的内心才强大到近乎是铁石心肠。我们回望过往,难免不会空悲切,我们回忆曾经,难免不由泪伤痕。我们不可断柔肠,更不可绝思想,那些穿越千年的忧伤故事也好,还是那些刻骨铭心的幸福时刻也罢,都将会成为我们心灵深处最宝贵的财富,把这些故事珍存心间,用一颗平常简单的心去细细品味。
我字里行间的感叹,终抵不过似水流年,尽管这一路充满坎坷,我也会心醉不已。我将一如既往的用文字记录人生路途上的点点滴滴,让千山万水,融进内心与思想,让万千文字,尽情地自由自在地飘溢在我的世界。在我的内心世界里,无论是百花齐放的春天,还是热烈满怀的夏季,都有它们不一样的价值,都积淀着生命的可爱与斑斓。无论是硕果累累的秋天,还是寒风凛冽的冬日,都会沉淀在岁月的尘埃里,孕育着未来无限的期盼,都历练在苦难与艰辛里。
看着那些在寒风中恋恋不舍的枯草与黄叶,我看到了路向何方,我们该如何去往。生命仿佛像大自然一般,刮风、下雨,闪电、雷鸣……你既然来到人间,就表示着你与万物有缘。你必须懂得和包容,理解着万物的升华与演变,享受生命变幻带来的历练。我惬意的晒着温暖的阳光,静静地想着,慢慢地回到现实,想着想着,我释然了四季,淡然了生活,我喜欢变幻的四季,也喜欢这冬日里暖暖的阳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