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之间

作者: 2020年06月15日21:24 浏览:98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天下风景,因懂得欣赏才美丽,而懂得欣赏的目光,是来自人的心灵之美丽!

山那边的不来海这边,海这边的也不去山那边。习惯了各自生活,习惯了“自己”的景色,人们倒也相安无事,怡然自得。

有一天,一群飞来徒去的雨燕叽叽喳喳,打破了两边的平静。它们争论:落霞时的山和海,究竞哪边的景色更美?

     ————  落霞的山是眉宇争铎的少年

叠嶂的山峦在落霞的掩映下,像是那随着青春韵律舞动的少年,醒目的叠峰是他宽宽的肩,浮动的翠绿是他有力的臂,与天辉映的那抹亮色是他浓浓的眉,摄魄山谷的是他炯炯的眼——伟岸、健美、深邃、有神。

    ———— 落霞时的海是深情漫舞的少女

落日,静谧的海面上,让人迸发激情的美出现了。裹着金幔的少女,随着天赖的音响轻盈地—— 舞。长长的水袖卷着天边的流云回旋在海天之间。熠熠着波光的海面,像是少女曼妙的舞步,更像似琴键上跃动的曲。那是段忘我的、拜谒上天的美。
 
山那边神情骄傲地道,海这边饱含深情地说。两边都各执已见,于是,以往的那汪平静终掀起了波澜。

生活就是这样,美好的,赞美的,诌媚的,常常会向人们袭来,打破我们内心的那汪平静。我们也常常因而骄傲,因而自豪。只是这骄傲过去,自豪平复之后,我们能不能还自然以平素的眼光里、头脑里树起理智的判断?

同样,当这美好的,赞美的,诌媚的,送给了别人的时候,你会因而赞美?因而诌媚?也或是因而妒心思起,反唇相向?

生活因狭隘而添烦忧,因误解而增烦恼。

山那边的终不承认海这边的美,却也不到海这边;海这边的终不屑与山那边的美,同样也不去山那边。山海两边忌心越来越重,人们的生活也愈来愈少了快乐。

恶语流蛮在山海一色,隐晦的乌云越积越沉。终有一天,老天决定惩罚这山海两边。

于是,有一天山洪爆发,山那边的无无奈逃到了海这边。他们被海这边的好心收留,也终得以见到了落霞时海的优美。

于是,又有一天海啸大作,海这边的躲到避到山那边。他们被留宿到山那边的家里。也终得以领略落霞时山的壮美。

于是,山那边的喜欢上了海这边,海这边的爱上了山那边。山海两边又恢复了过往的宁静,人们又得以快乐地生活着。

学会欣赏他人的优点,你会因为自己眼光而觉得快乐;学会理解他人的疾苦,你会因为自己的包容而获得幸福。

山与海的距离到底有多远?那叽叽喳喳的雨燕可以掠过,那暮霭沉沉的流云可以浮过,而比这更宽更广的心呢?却需要我们踏踏实实地趟过!

从此,海这边常去山那边,山那边的好常来海这边;从此,生活因美好而美好,因理解而欢乐......

注释:
与人相处,学会欣赏他人的优点,你会因为自己眼光而觉得快乐;学会理解他人的疾苦,你会因为自己的包容而获得幸福。与众亲共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