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時雨

作者: 2020年08月30日19:47 浏览:15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雨濕天光氣似磐,瞳神斂縮失祥鸞。多艱不預人歌哭,眾望何憑事破殘。彼歲剖瓜遺劫慮,斯民緘口厭靈壇。千聞耳畔千心碎,巷陌迷離著意看。

形因孰理遘兇殘,淅瀝憂忡忐忑看。無兆風姿歌不盡,旣彰態勢味唯酸。輪回恐悚傷庚子,滅度災殃鉥肺肝。續響春秋聲未絶,紛紛雨落漫河灘。

天迷晦暗壓千巒,掠袂斜風挈雨寒。熟視聊將思漫置,幽情盡與夢相安。時逢際會詢湖海,客寄經綸拍畫欄。也説晴光三萬里,橫琴廣宇對人彈。

密疾其時孰可攔,傾天大水正漫漫。電摧黑幕空崩裂,雷震驚魂膽徹寒。晻昧瞳眸因障翳,渾茫意緒衹盤桓。於斯別境都憑想,直浪翻騰到雨端。

瀟瀟未止詬還嘆,此歲他年豈異般。夏暑冬寒均雨雪,河長海闊總波瀾。風塵閲劫爭何事,咫尺亡羊惑百端。寓目猶然謀牖下,微言不紊肅衣冠。

晴思突兀意難安,戶外滂沱舊例看。百載因之霉醭綠,經年是以物情殘。諧聲曠野崇豪壯,問事塵間效喜歡。樹鳥危巢雙濕羽,愁中瑟瑟不勝寒。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