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张机

作者: 2020年09月14日11:02 浏览:27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九张机
一张机,应是春暖织新衣,推机回梭为君寄。新裁白纻,轻剪画罗,红笺问归期。
两张机,双花双叶蝶双飞,春风吹柳多妩媚。芳菲易逝,折枝浓艳,待得故人归。
三张机,采桑陌上忆往昔,豆蔻暗将芳心许。锦绣罗裙,红盖轻戴,从此长相依。
四张机,纤纤玉手簪新枝,冰肌绰约天仙姿。拟歌先敛,朱唇微启,怎不叫人痴。
五张机,夜深月明繁星稀,深闺不知谁梦泣。满池愁绪,轻抹泪痕,怎奈五更鸡。
六张机,斜阳暮里风凄凄,归雁飞入南天去。此景萧瑟,莫道别离,怅卧梦依稀。
七张机,秋风做伴落叶低,琵琶声里雨淅淅。燕蝶也怕,春花易老,只盼冬来迟。
八张机,织就落霞凤凰衣,终成一片凄凉意。独依斜阑,欲语心事,不过永别离。
九张机,慢慢梭衣日薄西,不知愁绪何处寄。新衣何过 ? 无端剪破,且做九张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