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 殇

作者: 2020年09月22日19:18 浏览:17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 此篇写于二零二零年 二月十日夜,二零年春节,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心情沉痛,作此篇以慰余心。
 乙亥岁末,江城大疫,瘟魔肆虐,染者众,闻者惧。彼时,千街万巷俱空,民皆惶惶,足不出户,舟车不行。一时山河无色,日月无光!荆楚凄凄,华夏岌岌!
       若夫追根溯源,此疫源于野味,卖者盈其利而丧其德,食者贪其味而酿其祸!有医者文亮,警示其大疫将至而直言,然官差拘亮而训诫之,谓之谣言。遂其疫爆发,官无策,封城以对;民无计,不可终日。染者数万,陨者近千,天灾乎?人祸乎?
       夫国难当头,唯国士南山,勇者无惧,耄耋之年,逆风而上。率白衣圣女,入楚战疫,欲扶大厦之将倾,挽狂澜于即倒。举国上下,无不动容,天下布衣,皆沧然而泪下,感激而涕零!然,有贻误战机、致疫广布者,闻者无不愤然!实为国之罪臣,乃千夫所指,其必遗臭万年者也!
       盖天地之悠悠,苍生之芸芸,观上下五千载,以民为重者,则国昌;以民为轻者,则国亡。居庙堂之高而忧其民,是为政,处山野之遥而拥其朝,是为仁,青史之鉴,莫不如此。予谓:国泰民安,政通人和,必从政者廉,从商者德,乃国之大安,民之大幸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