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3国际诗歌奖”获得者朱利安奈:语言能够跨越海洋,抚慰心灵

作者:组委会   2020年11月19日 10:24  凤凰网酒业    449    收藏

11月16日,在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第四届中国酒城·泸州老窖文化艺术周上,备受关注的“1573国际诗歌奖”揭晓,爱尔兰当代著名诗人艾利安·尼·朱利安奈在中外诗人的共同见证下,荣获2020年度1573国际诗歌奖。著名诗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授颁奖词,并颁发奖杯。


微信图片_20201119102150

朱利安奈 伟大诗歌传统的继承者


艾利安·尼·朱利安奈出生于爱尔兰最南部的科克郡,先后就读于科克大学、牛津大学,曾出版诗集《行传与功业》《伏击地点》《第二次航行》《玫瑰天竺葵》《铜蛇》《嫁给驯鹿的女孩》,并翻译过爱尔兰、意大利、罗马尼亚等国诗人的作品,其诗集展现了爱尔兰浓郁的历史底蕴与人文气息。


微信图片_20201119102153


“她的诗歌世界是广阔而深远的,其背景依然是古老而又年轻的爱尔兰,她的作品为我们提供了古老神话的新的诠释,同时也为我们展现了人在现实生活中最神奇的心灵感受”。吉狄马加在致颁奖词时说到,“因为她那些宁静拙朴而又充满了质感的诗歌,让我们深怀敬意地相信,她不仅仅是一个伟大诗歌传统的继承者,同样也是一个能给我们带来想象的古老语言的传人。”


“语言和感受跨越海洋,创造出心灵间的桥梁”


由于各种原因,艾利安•尼•朱利安奈没能来到现场。但她特地准备了视频发表获奖感言:“这项荣誉于我而言非常重要,非常希望我能够在现场,体会同重视诗歌的人们在一起的感觉。因为即使是在世界历史上一个困难的时代,语言和感受依然能跨越海洋,创造出心灵间的桥梁。”


微信图片_20201119102156


艾利安·尼·朱利安奈还对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予以高度评价,“感谢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也感谢那些认为值得去创建像这样一个场合的人们,你们提供了中外诗酒文化交流互鉴的平台,正是由于你们的存在,诗歌的意义才得以延续。”


1573国际诗歌奖助力中外诗歌文化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19102200


“1573国际诗歌奖”是泸州老窖依托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立足国际视野,创新设立的国内首个以酒名为奖项名称的诗歌奖。“1573国际诗歌奖”面向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诗人,每年评选一次,致力于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诗歌奖项。首届1573国际诗歌奖由立陶宛诗人、学者、翻译家托马斯·温茨洛瓦获得。本次艾利安·尼·朱利安奈获奖,也体现出“1573国际诗歌奖”立志塑造全球影响力的决心。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3. 探索“诗歌美育与思政教育”新模式: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6.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田野诗班现象”引起广泛关注
  9. 诗人吕煊想带着你游乡村——《乡村新物语》诗集分享会在西溪湿地举行
  10. 春天的隐喻与诗歌的情感——评《春天送你一首诗》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