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梁北雁的散文诗:遥远的布达拉宫,深深覆盖灵魂的走向 (散文诗)

作者: 2020年12月01日14:14 浏览:17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遥远的布达拉宫,深深覆盖灵魂的走向 (散文诗)
     
          新疆/梁北雁


充满民俗的村庄,在千万里思念以外,我是冬天的流浪歌手。
我是狗尾草梦里的翅膀。
是屋檐下翩翩起舞的蝴蝶精灵。
我一直没有飞翔,是因为太多的羁绊,太多的欲望,一条大江承载不了的心事。
在沱沱河源头,海啸一样的风,成为煽情的史诗。

忧伤的藏羚羊,给我的岩石上,雕刻着编年史的坟冢。
苦痛的阴霾,像是青铜剑的精气,一瞬间,飞跃唐古拉山,飞跃思想空白的地域。
哭泣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感染着妖娆的云朵。
崎岖不平,湮没着坚强骨骼里,不死的密码——

她们深夜出动。
一身的格桑花,布满寂寥和凝重。
我在疯狂唱歌。
拼命掩饰内心的澎湃。
亦或是遥远的布达拉宫,深深覆盖着灵魂的走向。

凝视阳光,超越生命极限。
浓郁的血液,蔓延在山峰、河流。
一只鹰,更高的神圣,从苍穹穿过。
这干干净净的大地、江河,飘荡的经文旗帜,只是我一路颠簸的幽幽祭礼……




【诗人简介】梁北雁,大学毕业后,当过教师、报社编辑、记者,编辑部总编辑、首席记者、中国诗歌在线新疆频道执行总编辑等。
     现在《中国先锋作家诗人》编辑部执行主编,《快乐学习报.校园新安全》编辑部新疆工作联络处主任,西部文学签约作家,《江西散文诗》特约副主编等。
     作品散见《伊犁河》《回族文学》《西部作家》《散文诗》《散文诗世界》《鸭绿江》《民族文汇》《绿风》《诗刊》《西部文学》《中国西部文学》《星星》《岷州文学》《青年作家》《兵团文艺》《奎屯日报》《伊犁晚报》《伊犁晚报.天马散文诗月刊》《天山时报.天山散文诗月刊》《新疆日报》《兰州日报》《企业家日报》《西安日报》《塔城日报》《诗歌周报》《新疆都市报》《青少年快报》《都市消导晨报》《兰州青年报》等全国七十余家报刊杂志。
曾获得全国各类文学大赛、诗歌大赛特等奖、一、二等奖五十余次。

电话号码:18195906735(微信号)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