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林中一木
加入时间:2020-02-22
诗人简介

杨永,笔名残梦,林中一木(又名一木)。云南师宗人,生于楹联之乡,窦垿故里。崇尚国学,喜欢运动和旅游,师出《竹榭幽斋》梦竹。中国诗歌网诗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曲靖市作家协会会员、青年文学家杂志社临汾分会理事、贵州省黔东南州《寒云又话》诗刊社编审,《美篇》文学领域优质作者。《残梦文集》正结集出版。原创作品见于《今日头条》《百家号》《中国诗歌网》《诗词吾爱网》《中华作家网》《搜狐网》及《中国诗歌·百家诗选》《诗刊》《星星》《滇池》《辽河》《中华文学》《青年文学家》《速读》《李商隐诗刊》《开封诗词大观》《中国诗歌报》《南方文艺》《南北作家》《花雨文学》《苏州文学》《西北文艺》《新时代文学》《春晖文学》《南丹山》《曲靖M》《师宗文艺》《胜境文艺》等国家严肃文学期刊和微刊,多次获全国诗词、诗歌、散文大赛奖。

粉丝
关注

【七律】衔泥君芳辰有寄

【七律】衔泥君芳辰有寄

文/一木

花开日暖柳如烟,最美人间四月天。
恰至芳辰遥祝福,可堪诗韵赋华年。
并肩三载多欢趣,携手今生奏和弦。
前路莫愁君不遇,芙蓉秋水待婵娟。



整首诗结构严谨,语言优美,情感真挚,既表达了对友人的祝福,又展现了诗人的文学才华和对友情的深刻理解。通过对自然景物的描写和对友情的回忆,使读者能够感受到诗人对友人的深厚情谊和美好祝愿。诗中的意境和情感,能够引起读者的共鸣,让人感受到友情的温暖和力量。

此外,这首诗的韵律和谐,对仗工整,符合七律的格律要求。用词精准,如“柳如烟”“华年”“和弦”“婵娟”等,使诗歌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总之,这首诗是一首优秀的祝寿之作,不仅表达了深厚的情感,还展现了一定的艺术水准,值得我们品味和欣赏。

牵牛花

牵牛花

文/一木


见到你时
你一身紫色的长裙
淡雅素裹
一串串玲珑的浪漫
迎风起舞……

那一枝藤蔓
悬挂着我无边的思念
缠绵着
你的百媚千娇

晶莹的露水
是你多情酿造的烈酒
与你相遇
我已忘记来时的路
……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