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冻人张定宇走红背后(散文诗498字)

作者: 2021年06月14日01:29 浏览: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金银潭医院院长“渐冻人”张定宇,你个性上脾气很急,你告诫自己:要安静,蓄积能量,平时也要敏锐观察医护事情,你要知道外面发生什么。要做好这种物质上的准备和思想上的准备。事件来了,你就能够很正常地应对它,不慌乱,不是这个事情“哗”一下砸到你头上。平时没有积累,肯定会垮掉。个人浮躁,就会带动你的团队也浮躁。
    工作中,别人不会怪你特殊体质,但是你自己觉得还是过意不去。
    你蛮喜欢一个人背着水骑行,感觉很青春,有时候上班也骑自行车过来,沿路上有很多风景。
    战疫中,经历着生活中突然降临的一切毫无防备。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用来形容抗疫这段日子是那样的贴切。曾经的那些日子,在突然被按下暂停键的危城武汉,既有个人的茫然无助,也有凡人的挺身而出,恐慌痛苦感伤感动……灾难之下再刚硬的人也变得柔软。你全力以赴在战疫战场,以身体力行,记录这段历史,记录2020年这个春天的武汉。
     你坚信,武汉终将盛装打扮,因为她也想用这种方式给对方送上最美好祝福。
     责任与担当,支撑了“渐冻人”张定宇的“敏捷行动”,克服并战胜了自身的病痛。事实胜于雄辩,武汉,湖北,全国,还有张定宇们,都是好样的!这也让外界那些胡说八道的“喷子”,一度哑口无言。

                                   
注释:
2020.3.18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