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安羽
加入时间:2021-03-07
诗人简介

时间被人所浪费,但时间无所谓。 你知道吗?太阳落山了,风雨不曾听。 《万里》 风雨照亮不可静,漫天飞雪扑流萤。 尘世界多有苦难,少年郎总是痴狂。

粉丝
关注

21《星城诗集》

 1、《春归》
暴雨难分春色,良人且唤当归。软侬娇憨燕尔,海燕比翼双飞。
2、《相思月》
今夜相思月几许,澈澈如水璇璇飞。星辉轻弄谁心意?一半相思一半愁。
3、祈福,
有福之州平凡家,团圆华夏幸福年。龙凤呈祥琴瑟谐,美好芝兰双姝秀。
4、拜年,
天色雾朦胧,小雨且纷纷。新春添喜气,客家拜大年。
5、山中居客
山雨雾朦胧,青天长一色。幽静雀絮语,门庭草映阶。
6、灶神,
炉边四四方,主客坐三方。腊鱼和腊肉,灶神在福家。
7、雨, 
杏子梅时雨,池塘处处蛙。 炉边红火旺,客携福气来。
8、牛气冲天,
春雨贵如油,人们去逗牛。红灯门庭挂,福喜自然来。
9、冬眠小诗。
冬眠夜时杏花雨,暖裘静聆杨柳风。大梦春秋不觉晓,且待天明细语茶。
10、赠友人志强当兵新疆
山雪连天白,壮士守国防。
归家言冬事,建设在新疆。
11、谈文学,
浅诗文盛万马喑,冯唐易老不知羞。我劝名士重惜羽,九州兴学荡风雷。
12、冬獺
闲听疾风暴雨声,忙做法考圣贤书。躲进小楼成一统,自娱自乐自春秋。
13、《雾夜春风》
山城雾连雾飞花,银河仙女仙翩跹。我在重楼观风景,风来抒狂雨来诗。
14、期待
从来汉唐兴盛世,历古文章乐府传。中国崛起重科教,计算数理化生物。希望书生有风骨,期待学士盛自然。铸造工盛国家胜,遂意文兴华夏兴。
15、《归乡》
步行乡村趣,蛙鸣天下音。路灯惠民政,人与自然和 。
16、《浩然正气》
繁华雨打风吹去,平凡山清水秀中。守身持正君子善,天地凛然大道行。
17、祝顺顺姐小年快乐
冬年辞旧迎新岁,春风送暖入屠苏。兰庭龙凤新添喜,天赐麒麟福到家。
18、小年送福
冬日屠苏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督促成家催立业,料峭寒风吹酒醒。温馨麻雀营家寓,小舟尘海系余生。待到来年春再起,变作鲲鹏还复来。
19、《回家临行有感》
人如龙马,车如流水,天色喜晴霜,清风拂叶抚人面,渐微醺似醉;望宁乡,八百里风鹏欲举,我笑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20、《致挚友兄弟廖灿》
你的生命,如同你的名字,炫烂多彩而短暂,小小的湖 ,竟然如同广阔的海,承载了你的爆发与死亡;而细究原因,竟是如同尾生的桥,惠子的心,不会凫水仍会治国的你,却为了一份无望的爱情,决绝地沉眠在了水底。大江东去,大浪涛涛,涛兄其智与力,尚不能胜过你的天资,却已是中科院的研究生了;而我小小的一个人,一个只求平安过活的人,也成了一位大学生,成了一名律师,平安且满怀期待的走着人生路了。天地人,广阔呵,天授予才呀,噫吁嚱!做为天之才子的你,为何尚不如地之赤子稳重兮,为何尚不如人之俗子贪命兮,当年若去高考,清华北大任尔驰骋的你,为了惠而不可得的乱七八糟的爱情,轻易的,便抛却了躯体,丢弃了父母,放手了兄弟,去做了海底的火山,沉默里的爆发,沉默下的死亡。无爱兮,宁死兮?吾不能理解你,但很感叹。你最终还是没有获得你的爱情。你不是海子,你只是天的骄子,在海底下火山静静地为爱沉眠。可惜,可叹,无心而忘兮,亡于情兮,悼念兮。
21、赠友人欧阳淑燕新年快乐《淑燕飞》
豆腐西施今何在,春风烂漫总多情。亭亭玉立欧阳女,蕙心兰质淑燕飞。
《赠友人毛琳新年快乐》
先辈已建国,后人续耀荣。深研理工化,报国门楣喜。
22、《拍蜂》
蜜蜂采蜜累,我为拍蜂忙。闲情有雅致,天不负苦心。
23、赠学弟李侠《少年侠气》(且描且述学弟毕业论文)
妆罢低声问夫婿,画眉深浅是有无。说道有时无声似,怕得鱼惊不应人。
24、赠超男妹妹
教育钟神秀,学生胜于蓝。
课堂千彩色,师范授业传。
25、山海本性
山海难移本性,世间过岁平安。
何时玲珑七窍,温言忠语暖心。
26、《璇玑伴月明》
夜色永远美丽,月偕星城静听。大巴渐传曲声,半梦半醒人生。
27、《星夜寒雨》
夜色冷宵寒雨,暴风凛冽凉春。且着绒衣暖身,终有草长莺飞。
28、《地势坤以紫薇》
是风是雨是梧桐,谁知一楚春江晓?丑鸭飞过春天去,天鹅未至夏至欢。
29、《晚报冷宵》
料峭春风吹寒雨,寂寞星辰寂寞风。世事沧桑世已过,人生难料浮沉舟。
紫薇路口,长沙晚报,路途中,闻兄弟考研未过,上网打游戏陪不了 ,也有感于自己经历,写诗安慰下。
30、《春趣》
卧阑静听风吹雨,不惧银河雨坠星。绿树虫儿鸟作声,万山怀抱一湘春。
31、《春蛰》
惊蛰从夜起,春寒雨道潇。奋斗春耕始,星城烂漫行。
32、《春夜》
金樽清酒斗十千,月色当酒且狂欢。
星海月明娟已睡,万山横卧笑鹊仙。
33、《牛犊年》
踏雪寻梅至,呼春不应声。 冒尖雄壮志,初生牛犊年。
34、《开福》
森城朦胧雾,放荡不羁风。萍笙逍遥客,烂漫建安仙。
35、《水调歌头—吻别沉默天路》 21惊蛰,夜默独寒,略作此篇。 
梦里不知身是客,今宵独自寒。 新春新夜新寒月,喧闹几番风雪?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风花雪月,别是一番寒。马王堆中,重楼阁下,细数灯红酒绿。 转风去,雨絮音,道无眠。不应有恨,世事总向无常。少年飘零半生,湘江层林尽染。良辰奈何天,但愿长醉不复醒,从此笑人生。
36、《人间世》
南山之南无阿弥,北山之北去处失。悲欢离合红尘事,朝生暮死逆旅蝣。货拉拉事件有感。
37、《夜雨星城》
光横行霸道,夜无限温柔。雨行人纷扰,星城静夜明。
38、月夜行
闹市逍遥我独行,最是温柔最杀人。散乱狂歌天下事,红尘吟啸且徐行。
39、《散乱》
潇洒往事随风去,凡事红尘不萦心。来去风尘累累重,人生须坚毅毅生。
40、《观春》
斜卧音歌横作诗,散乱城市散乱风。南国兰庭观春意,欢乐春夏与秋冬。因春夏一词偶做
41、《蝉鸣》
寂静清朗无星夜,树立寒风天地间。心念蝉冷失失落,独记蝉鸣岁岁天。
42、《车俞》
晨雾晨晓晨明启,春雨春凌春芳兴。偏爱芙蓉星辉色,虎虎生威公孙输。
43、紫芸
和煦东风繁叶茂,明朗夜色紫芸青。
世界规律潮潮月,冬去春来万物生。
44、《庆棋协社友田秀梅新婚快乐》
轻黛远山云雾,骄阳似火暖心,云雀细相语,今日有情人,终成眷属。远方鞭炮喜相鸣,近处佳偶盛红妆,父母正坐高堂。白婚纱中藏倩女,青丝眉眼如画。宾客祝终身,白头偕老。
45、《吉祝悦女新婚快乐凤凰于飞》
青黛远山云雾,暖阳娇憨百媚生,喜鹊阔步且高谈,言道此时有佳偶,百年好合。鞭炮鼓瑟并吹笙,锣鼓喧天叫,爆竹声中,盛红妆下,有女嫣然浅笑,今日双喜囍相逢,便成就,比翼连枝。
46、《青梅》
南国有姝,湘女总多情,一词而已,倾尽五江身。最甜求不得,最苦爱别离。余生白雪飘零,燃烧少年心,唯愿有情人,莫失莫忘。不知不觉,成就悲伤上阕,不知何年何月,能成就,欢喜下阕。青梅竹马,绕床弄青梅,一生已过,相濡以沫年。姝美五阴盛,君喜怨憎会。半生同舟已渡,共挽过风花雪月,数不尽,年少风流。无忧无虑,恰逢神仙眷侣,欢喜成双成对,便造就,比翼人生。
47、祝赠刘杰、王斌鸾凤和鸣 
情爱纷扰红尘,执子之手有幸。文武双全爱杰 ,情投意合百年。
48、台列夫妻事有感
台列夫妻行轨道,当空月见是清明。
伊人神消形骨廋,并蒂莲成彼岸花。
49、《情感》
俗世爱予恨,红尘颠沛离。沧寥生寂寞,幻乐变成空。
50、《荆》
烦躁忧劳生闷气,荆棘横身肝火盛。人生总是风和雨,不信天公不放晴。
51、《边疆棉事》
衅棉华夏怒,国疫风波涌。外风思入邪,中医习治平。
52、过烈士公园有感《英烈》
卫国壮烈生,英雄自古传。牺牲多壮志,不惮世上英。
53、《斜有一树桃花》
谢与桃花遇,谁知谁是桃花仙?是否需要取一束花,卖一杯,杜康酒泉?
54、《春游》(为图做解)
春来已至百花开,湖畔万香春 ,牵枝一朵,逗牛,小牛蠢蠢欲动,母牛横生警惕,舐犊情深,湖畔两岸,油菜花田,香色俱全,湖中蓬蒿已老,却也有幼嵩春发,湖田边埂,黄白小花,各芳秀展,唯须细观,那一朵微小,可爱蘑菇,纯白无暇。
55、《人生》
翩翩起舞,星城似唤我,与汝同住。星城,风似花谢,歌,一城山水一场空。谁?一场人生一场梦?东南西北在其中,谁会爱恋在居中?你,人生?存在的意义?你,爱情?拥有的意义?人生的意义? 一定的自私与一定的责任。爱情的意义? 在谈到爱情话题时, 我觉得,爱情与婚姻,是在想到人生与死亡时,与父母亲情一样,束缚和阻止你走向死亡的一条锁链吧。
56、弈棋
人生如弈棋黑白,胜负天地无余子。意气昂扬光千丈,未至终了不曾输。
57、世说新语
大梦一场春秋,人生几度秋凉。南柯蚂蚁搬家,世界梦幻泡影。
58、杂谈
小狡机灵智,闲来偶作诗。漫谈天下事,大学月伍仟。
59、人生音与诗
和音乐为伴,在人间起舞。与诗共天下,过客阅风景。
60、叹黑龙江十六岁女生弑母案《悲人伦之亡》
一场游戏一场梦,人间岁月尽飞花。斯人已乘黄鹤去,此地徒流黑龙江。
61、《春分》
今日春分雨,黄连苦入心。有人结连理,谁人不复生?
62、《盆栽》
懒蠡种庄稼,蒜苗灌春风。天怜雨撒水,翡翠萝卜丝。
63、《狂傲》
独步湘城中,谁言我最痴?狂放胜张颠,当风吴道子。
64、《春晓》
静坐静休思己过,闲时闲且弄闲诗。春虫声里翻床起,早起鸟儿有饭吃。
65、《星城漫步》
 快乐烟霞客,逍遥自在风。 星城漫步走,夜宿路明灯。 大丈夫天下为家,四海皆友
66、《饮胜》
叫喊嫦娥来陪酒,急呼玉帝去脱靴。气冲斗牛与星汉,肝胆横去二昆仑。
67、《娱乐》
演义英雄战,湘红遍万山。火锅数川蜀,麻将东方红。
68、《早起》
欲睡人已足,神清气自神。人刚下火星,又去寻开福。
69、《奋斗》
莹莹月色莹莹月,漫漫星城漫漫星。做题家星月辉烛,打工人盛大远方。
70、春景
春日骄阳催夏至,雨落潇湘沐漫汐。紫薇路上香芳遍,遍是春天春雨声。
71、乡宁
细雨春风斜,浓雾水乡静。落雨青葱绿,池塘处处蛙。
72、《湖湘》
青山山秀水清美,楚地湘江尽歌声。湘潭耀创造新世界,唯楚有才斯为盛。
73、《晚安》
 盛夏光和热,星河闪烁明。 喵亲人安睡,宠爱羽悠扬。
74、《此处宁乡》 
寻芳踏艳而来,步行街,红颜多颜笑晏晏,淡抹更胜浓妆,春来已至百花开,千寻牡丹国色。 平凡白沙市井巷,文书路,铁板烧中算辣声,火腿肠里翻葱帐,爆米花对棉花糖,最是人间烟火苦,但依旧值得。
75、《薰衣草》
 薰衣草中三味,佰草集里暗香。人面桃花映红,金牛宜室宜家。 最是人间连理,薰衣沁心沁骨。 此物最至深情,胜却人间无数。
76、《赠同学阳杨新年快乐》
 春日骄阳盛舞,白杨使唤春晖。江花红遍胜火,祝汝且住苏杭。
77、《满天星》
自李唐来,世人皆爱牡丹国色,晋陶渊明独爱菊;在今世中,大众皆爱玫瑰爱情,祝佳偶成百年好合。而安,偏爱满天星,纯白色的爱恋和真心的喜欢,更加青春时期青涩的爱,携漫天繁星以赠的浪漫。我只是喜欢,那漫天的,绚烂星河。深情应不及我,与你星城同住。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龙猫》
长夜漫星河,谁人共此生?去千与千寻,向侧耳倾听?
78、《黄瓜炒肉》
谁知晓绿肥红瘦,遍尝过喜乐悲欢。漫谈过风花雪月,道不完年少流风。
79、《相思》
但愿长相守,便可不相思。岁岁年年过,相思知不知?
80、《清明》
小雨清且明,英烈祭祀戎。硝火刀兵气,华夏国齐心。
81、《中国象棋》(廖平安)赠高校大学生棋艺协会
棋逢对手千盘过,将遇良机帅将兵。汉和楚界称华夏,春秋无愧盛唐中。
82、《夏雨-长沙》
暴雨铮铮梨花渡,脚步匆匆噪杂行。嘈嘈切切车舟过,过客潭州又一年。
83、《星独》
灿灿繁星晨闪烁,冷冷皎月夜乡明。谁人寂寞沙洲冷?闹市形单影一人。
《星独》
繁星晨闪烁,皎月夜乡明。闹市谁独进?孤单影一人。哪首好一些?
84、《敦煌舞》
矫矫不群鹤,峨峨云髻娟。婉如游龙赋,翩若惊鸿仙。
85、《海棠》
长夜漫漫漫星河,谁人恋恋恋此生?人生代代无穷己,江汉年年无故人。
86、《少年》
谁人不年少?浮生如梦中。花落飘满地,我已不少年。
87、《秋千》
人生回首千秋事,岁月难得共白头。秋千至老秋还在,却道天凉好个秋?
88、《行》
横击寂寞清淡事,直行平凡岁月中。气吞万里如虎踞,星汉灿烂是龙腾。
89、《夜露》
夜风纵横来去,呼啸凡间云雨。逝者如斯夫也,浮云朝露不居。
90、《多肉》
耀阳横穿过,千回百转身。多肉依然在,桃面笑春风。
91、《珊》
阑珊幻影阑珊客,梦幻人生梦幻生。烂漫昙花今何在?常青多肉总还留。
92、《星讯》
野风吹寂寞,寒冬道晚秋。阵雨车喧过,星河讯远方。
93、寂寞
寂寞因何事,君心故不知。
情愁如水去,相思似海流。
94、《梅溪人家》
红墙青瓦台,白沙绿染塘。闹市人家里,幽静数春秋。
95、《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浅羽飞扬雾,徽音朦胧诗。纯白无暇嫒,星河漫步兮。
96、雨后 
青山空雨后,星城绕水柔。
楚女携伞秀,南国爱多情。
97、元宵面
骤雨急流声躁,浓睡渐醒难消。
繁星孤城煮面,寂寞独食今宵。
98、《红枫》
落叶红极盛,枫林尽晚秋。爱恋谁人泣?胭脂沁此芯。
99、《嫣然》
桃李春风醉,嫣然一笑倾。细语声声慢,医生岁岁华。
100、《明天会更好》深夜听歌,有突然的伤感,抑制不住,最成此诗。
《飘零》
星星雨落潇潇夜,簌簌风吹漠漠心。黑夜里谁在陷落?竟生世伴雪飘零。
101、《湘江景》
层楼上若隐若现,泥槛外静水流深。孤帆北去湘江外,是谁行囊破纸箱?
102、《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事,赋予雨来听。清清朗朗夜,乱乱杂杂心。
103、《快乐加冰》
剑眉飞扬夜,横槊赋诗心。饮茶花解语,无情也动人。同朋友打麻将,赢的有点快乐,茉莉花茶很好喝
104、叹悯
素服简朴庖厨事,娘家零落亲戚空。江有汜无归处去,嗟叹嗟鸠桑落兮。
105、《毕业快乐》
校园爱恨分明客,今日莹莹师范生。盛夏毕业折柳赠,请君记饮这梅汤。
106、《游师范校园有感》
浸浸游子意,青青草木深。四载春秋过,韶华似梦中。
107、《过活》
人生随意过,白日幻觉深。烦恼常泛滥,挫折竞缠绵。忧思从何起?竟不可断绝。真真情切切,意意尽深深。
108、《夜深》
夜已深时光轻纵,宵已半寂静无眠。悔当初轻狂年少,二四时壮志无成。
109、《微弱》 
相逢总是恨晚,欲辩难分晚秋。 情意绵绵细絮,相思绕绕万千。 
 《微弱》 
相逢总是逢恨晚,欲辨难分辨晚秋。 情绪绵绵难细絮,相思绕绕散万千。 ——— 哪一个好些?
110、《浅浅》 
诗沾三分酒气,便带万丈豪情。 浅浅酌酒以赋,夜夜音歌知乎?
111、《饮月》
一人饮酒醉,对影月三人。寂寞花解语,无情夜作舟。
112、大雨
烈烈扶摇宣雨暴,茫茫雾幕炫歌声。
雨神泼墨雷电鼓,落画星城秀百花。
113、《青梅酒》
(人间羡白首,饮酒醉 ,浪漫至死不渝)酒中不言千千事,总角萌动万万真。醉里吴音相媚好,竹马青梅是百年。
114、《西兰花》
幽幽西兰草,灿灿夏季花。耀耀南国月,濯濯清水莲。
115、《回一封信》
小岛西岸来信,祖国外交震鸣。百年台事期盼,秀丽中国团圆。
116、《闲逛》
橙汁随球晃,随意衣袂飘。竹林里闲适,放假中逍遥。
《端午》
身游常在外,万里俱交游。父母盼呀盼,儿家归不归?
117、《城》
深深墨色乌云重,静静歌声岁月稠。遮天蔽日挫折下,暴雨狂风坚毅沉。
118、《少年》
年少轻狂事,岁月不羁风。最是无情意,平静涕泪极。
119、《空》
岁月横生千百度,流年刹转万分销。孤独悠悠清净事,寂寞灿灿晚来风。
120、《望海潮-长沙》
湘江楚地,山水洲城,星城自古蛮荒。层林尽染,漫江碧透,蛮夷离骚楚霸。湘江横北去,雨水落,万物生,文于斯为盛。政府情关百姓深,先百姓之忧而忧,市民闲适,户有积余,宜居乐。
梅溪岳麓松雅,有白雪樱花下落,烈烈荷花要夸功。战火硝烟,军民卫国,夸父逐日不惧死,青年十万军。乱世读师范,星火起燎原,最赏沁园春雪。湘士心怀天下苦,革命敢为天下先,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后天下之乐而乐,红旗招展,中华从此崛起。(梅溪湖、岳麓山、松雅湖、橘子洲头樱花、烈士公园荷花)
121、《星沙》
岁月横生苦度,公交自睡酣眠。大道星沙砥砺,小白日夜前行。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122、《空无的对白》
秀丽风雨下,随风细逐轻。漫天繁星去,思绪若惘失。
123、《盆栽树》
妖娆处处含羞草,秀丽甜甜茉莉花。谁家玉树难成树?喟叹斜阳细雨飞。
124、《阿弥陀佛》
牵离愁作线,取动情作丝。恨乱空一事,敢爱勿复言。
125、《人间喜剧》
入夜昏盲夜,牵愁绕线愁。笑笑不说话,谈天是亮天。
126、《快乐》
快乐如饮酒,离愁似醉深。黑白长相伴,苦乐不分离。
127、《素香室》
夜风吹入睡,月色透窗纱。雅致素香室,窗明几净也。
128、《蜉蝣》
与夜谈心事,和风道往常。白衣飘似雪,逆旅笑蜉蝣。
129、平凡
岁月如刀刻,平凡静夜深。一二三四事,五六七八年。
130、《黄昏》
黄昏渐沉入夜,睡觉巴士微凉。窗外云天漫舞,我身夜色沉浮。
131、《热》
烈光焦硬土,长沙四十温。炎炎说燚燚,焱焱盼淼淼。
132、《听音》
与音醉与音同睡,夏至欢夏至无名。爱恨情爱恨交错,千秋事千秋陆离。
133、《童心》
烈烈音歌谁起舞,依旧散漫有童心。风来知是桃花客,换与杜康多肉年。
134、
《相思一》
 岁月难知我意,春风细碎难留。 相思何处是也?岁载不分寒暑。
《相思二》
岁月难知我意,相思细碎难留。忧愁何处是也?岁载不分寒暑。
135、《思乡缠绵》
当归游子意,细腻父母心。腊肉青椒菜,牵肠挂肚忙。
136、《荆棘载途》
 我与春风皆寂寞,往来岁月不留行。 悲伤熔铸成伟作,艰难困苦玉汝成。
137、湘楚曲
越千山兮横北海,
渡沧水兮望流川;
川涉水兮河之洲;
川渡水兮荇菜流;
川流水兮窈窕望;
川有水兮水有波,
心悦淑兮淑不知。
138、《月神赋》
月上中天去,洛神赋比兴。樱花吹满地,愁思入五荆。
139、《岁月杀猪粉》
异乡千万里,回首少年心。青春如梦去,灿烂星汉间。
140、《祝愿郑豫新》 
豫地洪泽重,天灾冠疫情。 兴亡潼关苦,祝愿郑豫新。
141、《少年锦瑟》
寂寞同风起,渔火对愁眠。岁月渺沧粟,青春不记年。
142、《秋愁》
乱红飞过秋千去,零落夏荷彻骨寒。汛洪暴烈逢冠疫,由是忧愁寄远声。
143、《零碎金钱事》
零零散散泠泠事 ,碎碎念念岁岁寒。萧瑟风来萧瑟雨,立秋动乱事纷繁。
144、《中元祭兮》
秋水逢南渡,月半祀中元。奋斗秋冬逝,春风不记归。
145、《大学生》人生恣意狂放,滚烫青春热血。修身齐家天下,学士弘毅道远。
146、《曾经最美》
独坐星城里,随剪黄昏影。风吹千万万,在沉默语言。
147、《岁海》
岁月轻如流水掷,纵出千金难买回。丝丝情意撕难断,海海人生望会茫。
148、《暮雪》今暮夕阳坠,缘愁似个长。朝发青丝盛,暮雪白发生。有情饮水饱,无情水太凉。寒露潇湘事,乘夜至天明。
149、《秋情》
秋寒又凉薄几度?满目间山川多情。青春似大暑散尽,贫困如白露秋风。
150、《单车行游》
乘风破浪行无畏,意将生死寄车锋。叮当声里白衣客,寂寞红尘夜酒家。
151、《秋寒》 
秋风寒露雨,无处话凄凉。岁月沧桑过,人生梦幻生。
152、《故园思》
(徐州往事徐誉滕)秋天静听滕爱曲,泛滥忽然故园思。忧从中来难去断,窘迫困顿岂还乡?
153、《青春》
束发当年白衣横,如今弱冠燕服轻。韶华倾负青衫旧,逝水杜康泣涕新。
154、《秋晨》
人生痛苦尝遍尽 ,快乐从来一瞬间。又是一年中秋夜,孤独寂寞与月眠。
155、随感
天璀璨明亮,夜静语静深。
音乐与我在,酒醉又几重?
156、《夜》
这岁月惹惆怅,那人生鬓染霜。我思是否我在?人生意义为何?
157、《自勉》
快乐长相忆,人生苦自知。艰难多壮志,困苦最成人。
158、《国庆星城五一》
美女香云袖,繁华此夜间。笑语盈盈动,娥兰各处芳。
159、《感想》
星河清玉脆,寂寞深寂寥。俗气人与事,烦杂乱和沉。
160、《秋风》
虚空凌厉风秋色,天地一片白苍茫。秋风萧瑟今是也,何时又换了人间?
161、《天凉好个秋》
泪雨滂沱下,年华似水流。深夜寒几许?风雨不同舟。———深夜自问,夜寒几许?
162、《长沙繁华》
识字岭前横南北,半湘街内看东西。缠绵长沙烟火气,遍地夜市百姓生。
163、《不知晓》 
(因阿依阿支、漠河舞厅而成) 繁花惹人恼,世事让人茫。 幻梦怨憎会,野风扑朔迷。
164、《黄昏叹》
落日余晖在,此生不少年。岁月何其速,光阴不见了。
165、《千古隆平》
沙一脚,漠一脚,沙漠种良田,炎热不辞农事,高温高岁面高危,成高伟事业,高寿不惧死,只怕百姓挨饿。笑我者,何知我心悦?历经酷暑炎焱燚,沙漠变粮田。
海一足,洋一足,海洋植水稻,盐碱仍求硕果,累身累年做累事,求累累硕果,鲐背不怕累,仍忧华夏饱暖。一声长叹去,知我者,何谓我心忧?愿望华夏三农盛,后世不饥馁,禾下可乘凉。
《千古隆平》
稻谷传世界,湖湘著农学。
逝去国悲切,留名万世芳。
166、《雪景》
飞花轻似雾,落叶重归根。
漫漫空空舞,绒绒抱抱熊。
——
飞雪连天白,人如抱抱熊。
漫天扑雪,一瞬风流。
167、《21年总结》
水三分寒彻,夜寂静难眠。
春夏秋冬酷,万般储蓄空。
168、《行事记》
小说家言,少年气,意昂扬,离散聚,任平生。寒霜酷雪秋冬夏,仍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风雨下,理想十方光明,道路要走一方。
音乐笑谈,青年起,万般苦,红尘锻,行路难。纠缠难断贪嗔痴,知人间世事,暗哑无言,生活中,现实三分辛苦,逢人不露半分。

21《星城诗集》

 1、《春归》
暴雨难分春色,良人且唤当归。软侬娇憨燕尔,海燕比翼双飞。
2、《相思月》
今夜相思月几许,澈澈如水璇璇飞。星辉轻弄谁心意?一半相思一半愁。
3、祈福,
有福之州平凡家,团圆华夏幸福年。龙凤呈祥琴瑟谐,美好芝兰双姝秀。
4、拜年,
天色雾朦胧,小雨且纷纷。新春添喜气,客家拜大年。
5、山中居客
山雨雾朦胧,青天长一色。幽静雀絮语,门庭草映阶。
6、灶神,
炉边四四方,主客坐三方。腊鱼和腊肉,灶神在福家。
7、雨, 
杏子梅时雨,池塘处处蛙。 炉边红火旺,客携福气来。
8、牛气冲天,
春雨贵如油,人们去逗牛。红灯门庭挂,福喜自然来。
9、冬眠小诗。
冬眠夜时杏花雨,暖裘静聆杨柳风。大梦春秋不觉晓,且待天明细语茶。
10、赠友人志强当兵新疆
山雪连天白,壮士守国防。
归家言冬事,建设在新疆。
11、谈文学,
浅诗文盛万马喑,冯唐易老不知羞。我劝名士重惜羽,九州兴学荡风雷。
12、冬獺
闲听疾风暴雨声,忙做法考圣贤书。躲进小楼成一统,自娱自乐自春秋。
13、《雾夜春风》
山城雾连雾飞花,银河仙女仙翩跹。我在重楼观风景,风来抒狂雨来诗。
14、期待
从来汉唐兴盛世,历古文章乐府传。中国崛起重科教,计算数理化生物。希望书生有风骨,期待学士盛自然。铸造工盛国家胜,遂意文兴华夏兴。
15、《归乡》
步行乡村趣,蛙鸣天下音。路灯惠民政,人与自然和 。
16、《浩然正气》
繁华雨打风吹去,平凡山清水秀中。守身持正君子善,天地凛然大道行。
17、祝顺顺姐小年快乐
冬年辞旧迎新岁,春风送暖入屠苏。兰庭龙凤新添喜,天赐麒麟福到家。
18、小年送福
冬日屠苏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督促成家催立业,料峭寒风吹酒醒。温馨麻雀营家寓,小舟尘海系余生。待到来年春再起,变作鲲鹏还复来。
19、《回家临行有感》
人如龙马,车如流水,天色喜晴霜,清风拂叶抚人面,渐微醺似醉;望宁乡,八百里风鹏欲举,我笑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20、《致挚友兄弟廖灿》
你的生命,如同你的名字,炫烂多彩而短暂,小小的湖 ,竟然如同广阔的海,承载了你的爆发与死亡;而细究原因,竟是如同尾生的桥,惠子的心,不会凫水仍会治国的你,却为了一份无望的爱情,决绝地沉眠在了水底。大江东去,大浪涛涛,涛兄其智与力,尚不能胜过你的天资,却已是中科院的研究生了;而我小小的一个人,一个只求平安过活的人,也成了一位大学生,成了一名律师,平安且满怀期待的走着人生路了。天地人,广阔呵,天授予才呀,噫吁嚱!做为天之才子的你,为何尚不如地之赤子稳重兮,为何尚不如人之俗子贪命兮,当年若去高考,清华北大任尔驰骋的你,为了惠而不可得的乱七八糟的爱情,轻易的,便抛却了躯体,丢弃了父母,放手了兄弟,去做了海底的火山,沉默里的爆发,沉默下的死亡。无爱兮,宁死兮?吾不能理解你,但很感叹。你最终还是没有获得你的爱情。你不是海子,你只是天的骄子,在海底下火山静静地为爱沉眠。可惜,可叹,无心而忘兮,亡于情兮,悼念兮。
21、赠友人欧阳淑燕新年快乐《淑燕飞》
豆腐西施今何在,春风烂漫总多情。亭亭玉立欧阳女,蕙心兰质淑燕飞。
《赠友人毛琳新年快乐》
先辈已建国,后人续耀荣。深研理工化,报国门楣喜。
22、《拍蜂》
蜜蜂采蜜累,我为拍蜂忙。闲情有雅致,天不负苦心。
23、赠学弟李侠《少年侠气》(且描且述学弟毕业论文)
妆罢低声问夫婿,画眉深浅是有无。说道有时无声似,怕得鱼惊不应人。
24、赠超男妹妹
教育钟神秀,学生胜于蓝。
课堂千彩色,师范授业传。
25、山海本性
山海难移本性,世间过岁平安。
何时玲珑七窍,温言忠语暖心。
26、《璇玑伴月明》
夜色永远美丽,月偕星城静听。大巴渐传曲声,半梦半醒人生。
27、《星夜寒雨》
夜色冷宵寒雨,暴风凛冽凉春。且着绒衣暖身,终有草长莺飞。
28、《地势坤以紫薇》
是风是雨是梧桐,谁知一楚春江晓?丑鸭飞过春天去,天鹅未至夏至欢。
29、《晚报冷宵》
料峭春风吹寒雨,寂寞星辰寂寞风。世事沧桑世已过,人生难料浮沉舟。
紫薇路口,长沙晚报,路途中,闻兄弟考研未过,上网打游戏陪不了 ,也有感于自己经历,写诗安慰下。
30、《春趣》
卧阑静听风吹雨,不惧银河雨坠星。绿树虫儿鸟作声,万山怀抱一湘春。
31、《春蛰》
惊蛰从夜起,春寒雨道潇。奋斗春耕始,星城烂漫行。
32、《春夜》
金樽清酒斗十千,月色当酒且狂欢。
星海月明娟已睡,万山横卧笑鹊仙。
33、《牛犊年》
踏雪寻梅至,呼春不应声。 冒尖雄壮志,初生牛犊年。
34、《开福》
森城朦胧雾,放荡不羁风。萍笙逍遥客,烂漫建安仙。
35、《水调歌头—吻别沉默天路》 21惊蛰,夜默独寒,略作此篇。 
梦里不知身是客,今宵独自寒。 新春新夜新寒月,喧闹几番风雪?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风花雪月,别是一番寒。马王堆中,重楼阁下,细数灯红酒绿。 转风去,雨絮音,道无眠。不应有恨,世事总向无常。少年飘零半生,湘江层林尽染。良辰奈何天,但愿长醉不复醒,从此笑人生。
36、《人间世》
南山之南无阿弥,北山之北去处失。悲欢离合红尘事,朝生暮死逆旅蝣。货拉拉事件有感。
37、《夜雨星城》
光横行霸道,夜无限温柔。雨行人纷扰,星城静夜明。
38、月夜行
闹市逍遥我独行,最是温柔最杀人。散乱狂歌天下事,红尘吟啸且徐行。
39、《散乱》
潇洒往事随风去,凡事红尘不萦心。来去风尘累累重,人生须坚毅毅生。
40、《观春》
斜卧音歌横作诗,散乱城市散乱风。南国兰庭观春意,欢乐春夏与秋冬。因春夏一词偶做
41、《蝉鸣》
寂静清朗无星夜,树立寒风天地间。心念蝉冷失失落,独记蝉鸣岁岁天。
42、《车俞》
晨雾晨晓晨明启,春雨春凌春芳兴。偏爱芙蓉星辉色,虎虎生威公孙输。
43、紫芸
和煦东风繁叶茂,明朗夜色紫芸青。
世界规律潮潮月,冬去春来万物生。
44、《庆棋协社友田秀梅新婚快乐》
轻黛远山云雾,骄阳似火暖心,云雀细相语,今日有情人,终成眷属。远方鞭炮喜相鸣,近处佳偶盛红妆,父母正坐高堂。白婚纱中藏倩女,青丝眉眼如画。宾客祝终身,白头偕老。
45、《吉祝悦女新婚快乐凤凰于飞》
青黛远山云雾,暖阳娇憨百媚生,喜鹊阔步且高谈,言道此时有佳偶,百年好合。鞭炮鼓瑟并吹笙,锣鼓喧天叫,爆竹声中,盛红妆下,有女嫣然浅笑,今日双喜囍相逢,便成就,比翼连枝。
46、《青梅》
南国有姝,湘女总多情,一词而已,倾尽五江身。最甜求不得,最苦爱别离。余生白雪飘零,燃烧少年心,唯愿有情人,莫失莫忘。不知不觉,成就悲伤上阕,不知何年何月,能成就,欢喜下阕。青梅竹马,绕床弄青梅,一生已过,相濡以沫年。姝美五阴盛,君喜怨憎会。半生同舟已渡,共挽过风花雪月,数不尽,年少风流。无忧无虑,恰逢神仙眷侣,欢喜成双成对,便造就,比翼人生。
47、祝赠刘杰、王斌鸾凤和鸣 
情爱纷扰红尘,执子之手有幸。文武双全爱杰 ,情投意合百年。
48、台列夫妻事有感
台列夫妻行轨道,当空月见是清明。
伊人神消形骨廋,并蒂莲成彼岸花。
49、《情感》
俗世爱予恨,红尘颠沛离。沧寥生寂寞,幻乐变成空。
50、《荆》
烦躁忧劳生闷气,荆棘横身肝火盛。人生总是风和雨,不信天公不放晴。
51、《边疆棉事》
衅棉华夏怒,国疫风波涌。外风思入邪,中医习治平。
52、过烈士公园有感《英烈》
卫国壮烈生,英雄自古传。牺牲多壮志,不惮世上英。
53、《斜有一树桃花》
谢与桃花遇,谁知谁是桃花仙?是否需要取一束花,卖一杯,杜康酒泉?
54、《春游》(为图做解)
春来已至百花开,湖畔万香春 ,牵枝一朵,逗牛,小牛蠢蠢欲动,母牛横生警惕,舐犊情深,湖畔两岸,油菜花田,香色俱全,湖中蓬蒿已老,却也有幼嵩春发,湖田边埂,黄白小花,各芳秀展,唯须细观,那一朵微小,可爱蘑菇,纯白无暇。
55、《人生》
翩翩起舞,星城似唤我,与汝同住。星城,风似花谢,歌,一城山水一场空。谁?一场人生一场梦?东南西北在其中,谁会爱恋在居中?你,人生?存在的意义?你,爱情?拥有的意义?人生的意义? 一定的自私与一定的责任。爱情的意义? 在谈到爱情话题时, 我觉得,爱情与婚姻,是在想到人生与死亡时,与父母亲情一样,束缚和阻止你走向死亡的一条锁链吧。
56、弈棋
人生如弈棋黑白,胜负天地无余子。意气昂扬光千丈,未至终了不曾输。
57、世说新语
大梦一场春秋,人生几度秋凉。南柯蚂蚁搬家,世界梦幻泡影。
58、杂谈
小狡机灵智,闲来偶作诗。漫谈天下事,大学月伍仟。
59、人生音与诗
和音乐为伴,在人间起舞。与诗共天下,过客阅风景。
60、叹黑龙江十六岁女生弑母案《悲人伦之亡》
一场游戏一场梦,人间岁月尽飞花。斯人已乘黄鹤去,此地徒流黑龙江。
61、《春分》
今日春分雨,黄连苦入心。有人结连理,谁人不复生?
62、《盆栽》
懒蠡种庄稼,蒜苗灌春风。天怜雨撒水,翡翠萝卜丝。
63、《狂傲》
独步湘城中,谁言我最痴?狂放胜张颠,当风吴道子。
64、《春晓》
静坐静休思己过,闲时闲且弄闲诗。春虫声里翻床起,早起鸟儿有饭吃。
65、《星城漫步》
 快乐烟霞客,逍遥自在风。 星城漫步走,夜宿路明灯。 大丈夫天下为家,四海皆友
66、《饮胜》
叫喊嫦娥来陪酒,急呼玉帝去脱靴。气冲斗牛与星汉,肝胆横去二昆仑。
67、《娱乐》
演义英雄战,湘红遍万山。火锅数川蜀,麻将东方红。
68、《早起》
欲睡人已足,神清气自神。人刚下火星,又去寻开福。
69、《奋斗》
莹莹月色莹莹月,漫漫星城漫漫星。做题家星月辉烛,打工人盛大远方。
70、春景
春日骄阳催夏至,雨落潇湘沐漫汐。紫薇路上香芳遍,遍是春天春雨声。
71、乡宁
细雨春风斜,浓雾水乡静。落雨青葱绿,池塘处处蛙。
72、《湖湘》
青山山秀水清美,楚地湘江尽歌声。湘潭耀创造新世界,唯楚有才斯为盛。
73、《晚安》
 盛夏光和热,星河闪烁明。 喵亲人安睡,宠爱羽悠扬。
74、《此处宁乡》 
寻芳踏艳而来,步行街,红颜多颜笑晏晏,淡抹更胜浓妆,春来已至百花开,千寻牡丹国色。 平凡白沙市井巷,文书路,铁板烧中算辣声,火腿肠里翻葱帐,爆米花对棉花糖,最是人间烟火苦,但依旧值得。
75、《薰衣草》
 薰衣草中三味,佰草集里暗香。人面桃花映红,金牛宜室宜家。 最是人间连理,薰衣沁心沁骨。 此物最至深情,胜却人间无数。
76、《赠同学阳杨新年快乐》
 春日骄阳盛舞,白杨使唤春晖。江花红遍胜火,祝汝且住苏杭。
77、《满天星》
自李唐来,世人皆爱牡丹国色,晋陶渊明独爱菊;在今世中,大众皆爱玫瑰爱情,祝佳偶成百年好合。而安,偏爱满天星,纯白色的爱恋和真心的喜欢,更加青春时期青涩的爱,携漫天繁星以赠的浪漫。我只是喜欢,那漫天的,绚烂星河。深情应不及我,与你星城同住。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龙猫》
长夜漫星河,谁人共此生?去千与千寻,向侧耳倾听?
78、《黄瓜炒肉》
谁知晓绿肥红瘦,遍尝过喜乐悲欢。漫谈过风花雪月,道不完年少流风。
79、《相思》
但愿长相守,便可不相思。岁岁年年过,相思知不知?
80、《清明》
小雨清且明,英烈祭祀戎。硝火刀兵气,华夏国齐心。
81、《中国象棋》(廖平安)赠高校大学生棋艺协会
棋逢对手千盘过,将遇良机帅将兵。汉和楚界称华夏,春秋无愧盛唐中。
82、《夏雨-长沙》
暴雨铮铮梨花渡,脚步匆匆噪杂行。嘈嘈切切车舟过,过客潭州又一年。
83、《星独》
灿灿繁星晨闪烁,冷冷皎月夜乡明。谁人寂寞沙洲冷?闹市形单影一人。
《星独》
繁星晨闪烁,皎月夜乡明。闹市谁独进?孤单影一人。哪首好一些?
84、《敦煌舞》
矫矫不群鹤,峨峨云髻娟。婉如游龙赋,翩若惊鸿仙。
85、《海棠》
长夜漫漫漫星河,谁人恋恋恋此生?人生代代无穷己,江汉年年无故人。
86、《少年》
谁人不年少?浮生如梦中。花落飘满地,我已不少年。
87、《秋千》
人生回首千秋事,岁月难得共白头。秋千至老秋还在,却道天凉好个秋?
88、《行》
横击寂寞清淡事,直行平凡岁月中。气吞万里如虎踞,星汉灿烂是龙腾。
89、《夜露》
夜风纵横来去,呼啸凡间云雨。逝者如斯夫也,浮云朝露不居。
90、《多肉》
耀阳横穿过,千回百转身。多肉依然在,桃面笑春风。
91、《珊》
阑珊幻影阑珊客,梦幻人生梦幻生。烂漫昙花今何在?常青多肉总还留。
92、《星讯》
野风吹寂寞,寒冬道晚秋。阵雨车喧过,星河讯远方。
93、寂寞
寂寞因何事,君心故不知。
情愁如水去,相思似海流。
94、《梅溪人家》
红墙青瓦台,白沙绿染塘。闹市人家里,幽静数春秋。
95、《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浅羽飞扬雾,徽音朦胧诗。纯白无暇嫒,星河漫步兮。
96、雨后 
青山空雨后,星城绕水柔。
楚女携伞秀,南国爱多情。
97、元宵面
骤雨急流声躁,浓睡渐醒难消。
繁星孤城煮面,寂寞独食今宵。
98、《红枫》
落叶红极盛,枫林尽晚秋。爱恋谁人泣?胭脂沁此芯。
99、《嫣然》
桃李春风醉,嫣然一笑倾。细语声声慢,医生岁岁华。
100、《明天会更好》深夜听歌,有突然的伤感,抑制不住,最成此诗。
《飘零》
星星雨落潇潇夜,簌簌风吹漠漠心。黑夜里谁在陷落?竟生世伴雪飘零。
101、《湘江景》
层楼上若隐若现,泥槛外静水流深。孤帆北去湘江外,是谁行囊破纸箱?
102、《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事,赋予雨来听。清清朗朗夜,乱乱杂杂心。
103、《快乐加冰》
剑眉飞扬夜,横槊赋诗心。饮茶花解语,无情也动人。同朋友打麻将,赢的有点快乐,茉莉花茶很好喝
104、叹悯
素服简朴庖厨事,娘家零落亲戚空。江有汜无归处去,嗟叹嗟鸠桑落兮。
105、《毕业快乐》
校园爱恨分明客,今日莹莹师范生。盛夏毕业折柳赠,请君记饮这梅汤。
106、《游师范校园有感》
浸浸游子意,青青草木深。四载春秋过,韶华似梦中。
107、《过活》
人生随意过,白日幻觉深。烦恼常泛滥,挫折竞缠绵。忧思从何起?竟不可断绝。真真情切切,意意尽深深。
108、《夜深》
夜已深时光轻纵,宵已半寂静无眠。悔当初轻狂年少,二四时壮志无成。
109、《微弱》 
相逢总是恨晚,欲辩难分晚秋。 情意绵绵细絮,相思绕绕万千。 
 《微弱》 
相逢总是逢恨晚,欲辨难分辨晚秋。 情绪绵绵难细絮,相思绕绕散万千。 ——— 哪一个好些?
110、《浅浅》 
诗沾三分酒气,便带万丈豪情。 浅浅酌酒以赋,夜夜音歌知乎?
111、《饮月》
一人饮酒醉,对影月三人。寂寞花解语,无情夜作舟。
112、大雨
烈烈扶摇宣雨暴,茫茫雾幕炫歌声。
雨神泼墨雷电鼓,落画星城秀百花。
113、《青梅酒》
(人间羡白首,饮酒醉 ,浪漫至死不渝)酒中不言千千事,总角萌动万万真。醉里吴音相媚好,竹马青梅是百年。
114、《西兰花》
幽幽西兰草,灿灿夏季花。耀耀南国月,濯濯清水莲。
115、《回一封信》
小岛西岸来信,祖国外交震鸣。百年台事期盼,秀丽中国团圆。
116、《闲逛》
橙汁随球晃,随意衣袂飘。竹林里闲适,放假中逍遥。
《端午》
身游常在外,万里俱交游。父母盼呀盼,儿家归不归?
117、《城》
深深墨色乌云重,静静歌声岁月稠。遮天蔽日挫折下,暴雨狂风坚毅沉。
118、《少年》
年少轻狂事,岁月不羁风。最是无情意,平静涕泪极。
119、《空》
岁月横生千百度,流年刹转万分销。孤独悠悠清净事,寂寞灿灿晚来风。
120、《望海潮-长沙》
湘江楚地,山水洲城,星城自古蛮荒。层林尽染,漫江碧透,蛮夷离骚楚霸。湘江横北去,雨水落,万物生,文于斯为盛。政府情关百姓深,先百姓之忧而忧,市民闲适,户有积余,宜居乐。
梅溪岳麓松雅,有白雪樱花下落,烈烈荷花要夸功。战火硝烟,军民卫国,夸父逐日不惧死,青年十万军。乱世读师范,星火起燎原,最赏沁园春雪。湘士心怀天下苦,革命敢为天下先,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后天下之乐而乐,红旗招展,中华从此崛起。(梅溪湖、岳麓山、松雅湖、橘子洲头樱花、烈士公园荷花)
121、《星沙》
岁月横生苦度,公交自睡酣眠。大道星沙砥砺,小白日夜前行。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122、《空无的对白》
秀丽风雨下,随风细逐轻。漫天繁星去,思绪若惘失。
123、《盆栽树》
妖娆处处含羞草,秀丽甜甜茉莉花。谁家玉树难成树?喟叹斜阳细雨飞。
124、《阿弥陀佛》
牵离愁作线,取动情作丝。恨乱空一事,敢爱勿复言。
125、《人间喜剧》
入夜昏盲夜,牵愁绕线愁。笑笑不说话,谈天是亮天。
126、《快乐》
快乐如饮酒,离愁似醉深。黑白长相伴,苦乐不分离。
127、《素香室》
夜风吹入睡,月色透窗纱。雅致素香室,窗明几净也。
128、《蜉蝣》
与夜谈心事,和风道往常。白衣飘似雪,逆旅笑蜉蝣。
129、平凡
岁月如刀刻,平凡静夜深。一二三四事,五六七八年。
130、《黄昏》
黄昏渐沉入夜,睡觉巴士微凉。窗外云天漫舞,我身夜色沉浮。
131、《热》
烈光焦硬土,长沙四十温。炎炎说燚燚,焱焱盼淼淼。
132、《听音》
与音醉与音同睡,夏至欢夏至无名。爱恨情爱恨交错,千秋事千秋陆离。
133、《童心》
烈烈音歌谁起舞,依旧散漫有童心。风来知是桃花客,换与杜康多肉年。
134、
《相思一》
 岁月难知我意,春风细碎难留。 相思何处是也?岁载不分寒暑。
《相思二》
岁月难知我意,相思细碎难留。忧愁何处是也?岁载不分寒暑。
135、《思乡缠绵》
当归游子意,细腻父母心。腊肉青椒菜,牵肠挂肚忙。
136、《荆棘载途》
 我与春风皆寂寞,往来岁月不留行。 悲伤熔铸成伟作,艰难困苦玉汝成。
137、湘楚曲
越千山兮横北海,
渡沧水兮望流川;
川涉水兮河之洲;
川渡水兮荇菜流;
川流水兮窈窕望;
川有水兮水有波,
心悦淑兮淑不知。
138、《月神赋》
月上中天去,洛神赋比兴。樱花吹满地,愁思入五荆。
139、《岁月杀猪粉》
异乡千万里,回首少年心。青春如梦去,灿烂星汉间。
140、《祝愿郑豫新》 
豫地洪泽重,天灾冠疫情。 兴亡潼关苦,祝愿郑豫新。
141、《少年锦瑟》
寂寞同风起,渔火对愁眠。岁月渺沧粟,青春不记年。
142、《秋愁》
乱红飞过秋千去,零落夏荷彻骨寒。汛洪暴烈逢冠疫,由是忧愁寄远声。
143、《零碎金钱事》
零零散散泠泠事 ,碎碎念念岁岁寒。萧瑟风来萧瑟雨,立秋动乱事纷繁。
144、《中元祭兮》
秋水逢南渡,月半祀中元。奋斗秋冬逝,春风不记归。
145、《大学生》人生恣意狂放,滚烫青春热血。修身齐家天下,学士弘毅道远。
146、《曾经最美》
独坐星城里,随剪黄昏影。风吹千万万,在沉默语言。
147、《岁海》
岁月轻如流水掷,纵出千金难买回。丝丝情意撕难断,海海人生望会茫。
148、《暮雪》今暮夕阳坠,缘愁似个长。朝发青丝盛,暮雪白发生。有情饮水饱,无情水太凉。寒露潇湘事,乘夜至天明。
149、《秋情》
秋寒又凉薄几度?满目间山川多情。青春似大暑散尽,贫困如白露秋风。
150、《单车行游》
乘风破浪行无畏,意将生死寄车锋。叮当声里白衣客,寂寞红尘夜酒家。
151、《秋寒》 
秋风寒露雨,无处话凄凉。岁月沧桑过,人生梦幻生。
152、《故园思》
(徐州往事徐誉滕)秋天静听滕爱曲,泛滥忽然故园思。忧从中来难去断,窘迫困顿岂还乡?
153、《青春》
束发当年白衣横,如今弱冠燕服轻。韶华倾负青衫旧,逝水杜康泣涕新。
154、《秋晨》
人生痛苦尝遍尽 ,快乐从来一瞬间。又是一年中秋夜,孤独寂寞与月眠。
155、随感
天璀璨明亮,夜静语静深。
音乐与我在,酒醉又几重?
156、《夜》
这岁月惹惆怅,那人生鬓染霜。我思是否我在?人生意义为何?
157、《自勉》
快乐长相忆,人生苦自知。艰难多壮志,困苦最成人。
158、《国庆星城五一》
美女香云袖,繁华此夜间。笑语盈盈动,娥兰各处芳。
159、《感想》
星河清玉脆,寂寞深寂寥。俗气人与事,烦杂乱和沉。
160、《秋风》
虚空凌厉风秋色,天地一片白苍茫。秋风萧瑟今是也,何时又换了人间?
161、《天凉好个秋》
泪雨滂沱下,年华似水流。深夜寒几许?风雨不同舟。———深夜自问,夜寒几许?
162、《长沙繁华》
识字岭前横南北,半湘街内看东西。缠绵长沙烟火气,遍地夜市百姓生。
163、《不知晓》 
(因阿依阿支、漠河舞厅而成) 繁花惹人恼,世事让人茫。 幻梦怨憎会,野风扑朔迷。
164、《黄昏叹》
落日余晖在,此生不少年。岁月何其速,光阴不见了。
165、《千古隆平》
沙一脚,漠一脚,沙漠种良田,炎热不辞农事,高温高岁面高危,成高伟事业,高寿不惧死,只怕百姓挨饿。笑我者,何知我心悦?历经酷暑炎焱燚,沙漠变粮田。
海一足,洋一足,海洋植水稻,盐碱仍求硕果,累身累年做累事,求累累硕果,鲐背不怕累,仍忧华夏饱暖。一声长叹去,知我者,何谓我心忧?愿望华夏三农盛,后世不饥馁,禾下可乘凉。
《千古隆平》
稻谷传世界,湖湘著农学。
逝去国悲切,留名万世芳。
166、《雪景》
飞花轻似雾,落叶重归根。
漫漫空空舞,绒绒抱抱熊。
——
飞雪连天白,人如抱抱熊。
漫天扑雪,一瞬风流。
167、《21年总结》
水三分寒彻,夜寂静难眠。
春夏秋冬酷,万般储蓄空。
168、《行事记》
小说家言,少年气,意昂扬,离散聚,任平生。寒霜酷雪秋冬夏,仍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风雨下,理想十方光明,道路要走一方。
音乐笑谈,青年起,万般苦,红尘锻,行路难。纠缠难断贪嗔痴,知人间世事,暗哑无言,生活中,现实三分辛苦,逢人不露半分。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