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入闽江金山寺观法一水寺钟鱼书法感怀

作者: 2021年06月18日00:38 浏览:29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21年端午节过后,陪法一傅瑞兴渡洪江入闽江金山寺,在朱子楼叙旧,斋沐后请老师赐书醉鱼石、金山胜境和水寺钟鱼三幅书法作品。余赋诗一首记之。
金山祥瑞兴,石塔接云天。
法一庄严像,禅师清静笺。
紫阳兴旺地,端午笔生烟。
水寺金辉映,钟鱼到客船。
状元亭下著,般若已千年。
雷斧裂顽石,张经喜凯旋。
云岐林玠子,矢志瓦埕贤。
白首渡蓬岛,清风别逝川。
注释:
云岐:林文缵(1466~1560年)字德绪,又字耑逸,号云岐。福州洪塘瓦埕人,其父林玠乡试举人,成化元年(1465年)再次赴试,不幸中途得疾,年仅25岁归逝,文缵母王氏每以“父殁时以未第进士为恨”,激励文缵,并假箕父言,教育文瓒矢志于学,又得胞叔林瑭教导,学业大成。弘治十八年(1496年)登进士,奉命修撰《孝庙实录》,事成,授南京兵部主事。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