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 (一)

作者: 2021年06月21日02:02 浏览:21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武侠小说试创作 --2021-6-13



你来干什么?

讨点酒喝;

没有;

好大的火气,这是?

师傅布置的功课,你还没完成,

怎么啦?完不完成,那也是我自己的事情,干你何事?

我,我是你五哥,你怎么说话呢?

我不仅知道你是五哥,还知道你是我师哥,告辞;

说完,虎子起身一跃,跳上墙外去了。

此时,月明星稀,远树山脊,隐约在风清朦胧之中。
虎子,一个人走在山路上,不时传来鸟兽古怪的叫声。
虎子,心里憋屈,其实,师傅布置的功课:五百个俯卧撑,五百个仰卧起坐,二十里山路越野,虎子在鸡打鸣的时候,就开始了,在早饭前也完成了,只是没和师兄师弟们一起,也没告诉他们。
虎子越想越来气:哼,我的事情,我知道该怎么做。
这时,突然,从草丛里,翻出来条动物来,黑不溜秋,哼哼唧唧,虎子迅疾纵身跃上路旁的巨石上,借着星光定睛看时,才知道,原来是一条硕大的野猪,那野猪,攻到巨石旁,不见了人影,便哼哼着,重又钻进了灌木丛里去了。
虎子见那兽走远了,便跳下石来,恨恨道:今天,算你遇到了我,放在别时,定当把你放上弟兄们的餐桌。
此时,虎子心里早已没了怨气,抬望眼,星河迢迢,月行云中,乌啼深林,心里由生起兴致来。只见他,紧握双拳,怒目圆睁,咬牙顿足,扭转腰身,拳拳生风,步步盘营,腾若飞龙,跳若猿精,运步灵猫,推山倒海,纵横开阖,行云流水,跟梢接理,盘根错节,左右攻打,前后游踪,一时云破月出,鸟飞兽藏,草木静寂;虎子,拳兴意浓,好不痛快;真乃英雄意气风发,敢叫神鬼泣嗟诧;
正在这时,只听,不远处一声呵斥:好个深藏不露的虎子;
话音未毕,树影暗处,闪出一个人来,
还没待虎子看清那人模样,那人已经到了身前,张开双臂,使出虎拳,犹如猛虎下山。
虎子,赶忙接招,三五个回合下来,虎子认出了来人,此人不是别人,正是那个骂自己的五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