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纯朴女中音刘子旗公益歌曲《秦岭》,放歌新时代,唱响最美新篇章!

作者:欣闻   2021年06月25日 09:47  中国诗歌网    280    收藏

 

 

众所周知,中国名山众多,各有千秋。位于华夏腹地、界分南北的秦岭涵养万物、深沉厚重,承载中华民族奋勇向前。

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为深挖秦岭精神内涵,青年女中音歌唱家刘子旗公益歌曲《秦岭》,用歌声讲述中国故事,让世界听见秦岭的歌声。

微信图片_20210625093051


《秦岭》由著名词作家张名河、刘子旗作词,曲作家张宏光谱曲,青年女中音刘子旗演唱。歌曲大气磅礴,音调铿锵顿挫,旋律中饱含着一种坚韧不拔的气概让人震撼,激情澎湃。 刘子旗的演唱更是感情充沛、气势恢宏、跌宕起伏,淳朴厚重的音质给人充分展示了秦岭的厚重底蕴和豪迈气质。

山之大者,精神长存。名山哺育人类,人类反哺其精神,秦岭如同一位智慧长者启迪、陪伴与护佑着中华民族。

立足当前,面向未来,我们慎终追远,不忘祖脉,满怀温情与敬意地悉心守护中华民族精神文化上那座不朽的“秦岭”。

《秦岭》在歌颂大自然赋予我们的青山绿水同时,也在歌颂秦岭厚重文化传承、歌颂秦岭的物华天宝、歌颂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建设中我们幸福的家园,用最深厚的文化,书写着最美的时代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625093101

刘子旗,青年女中音歌唱家、词作家。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并获得影视学硕士学位。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评委、国际艺术家音乐比赛评委,曾荣获“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一等奖(总冠军),被美洲、欧洲、亚洲的音乐界赞誉为“灵魂歌者”、“最纯朴女中音”。2016年,刘子旗重走长征路,创作演唱了一组10首新长征组歌。近年来,她创作演唱的《红色征程》《强军战歌》《我的中国》三个系列31首主旋律歌曲,被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浦东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延安干部学院和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等,作为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的音响资料永久收藏。她创作演唱的《我们的中国》《敢打必胜》《使命担当》《绿水青山我的家》等主旋律歌曲被广为传唱。


责任编辑:罗曼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2.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3. 王二冬的快递诗生活:于时代洪流中探寻微光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关注乡村与灵魂之爱:也人诗集《向南不惑》品读会举行
  6.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