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入松—贺四十周年校庆

作者: 2021年07月01日20:32 浏览:15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按“风入松”词牌作《风入松—贺四十周年校庆》双调,七十六字,前后片各四平韵,押词林正韵第二部:江、阳韵。
忆当年幼学童腔,稚气溢腮庞。通新岭上红旗展,荔园里、墨魂书香。犹记恩师谆教,欢声笑语同窗。
而今四十载华章,展翅玮鹏翔。满桃李百花齐放,开园岭、结众孚桑。谨赋新词倾祝,千秋万古流芳。
仄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平仄、仄仄平平。平仄平平平仄,平平仄仄平平。
仄平仄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平仄仄平平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平仄,平平仄仄平平。
注释:
释文: 回首当年带着童腔幼学童蒙,一脸都是稚气。只见通新岭上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荔园小学里,都是笔墨书香。至今还记得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辗转而今已经是母校四十周年校庆了,母校的发展如同大鹏展翅。桃李满天下百花又齐放,在园丁的田野里,结出不负众望的教育桑梓之乡。值此之际赋词恭祝母校,千秋万代永久流芳。 后记:作者于1985年随父母迁户深圳入读母校荔园小学三年级,并于1989年六年级毕业,当时只有通新岭一个校区。作者在荔园小学渡过了4年快乐而又充实的童蒙幼学时期,并在这首词上半段里有所怀念。 经过四十年的蓬勃发展,母校荔园小学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拥有通心岭、玮鹏、百花、园岭、众孚等多个校区的综合教育集团,作者在这首词下半段,将玮鹏、百花、园岭、众孚四个新校区名称融入词中,以兹祝贺。最后,恭祝母校荔园小学四十周年庆:育才师表、流芳百世。 1989届毕业生:郑重华,敬作。 附:郑重华,笔名:翠竹楼主,现为中国诗歌网注册认证蓝V诗人,已发表诗词600多首。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