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榆瑾
加入时间:2021-07-02
诗人简介

榆木落日,瑾记年华。 2004年生人,籍贯云南,风花雪月春山秋水。作品多篇入选“每日好诗”及《诗刊》。代表作《梦子虚山》首发即入选《诗刊》 重庆大学在校本科生,重庆大学诗协成员。

粉丝
关注

青莲

 难离太白,半生酾酒天下志,长安不识君。惊闻醉谪仙,似见封冠正倚剑。白鹿为骑腰未折,功名千金换酒钱。
        半壁盛唐花谢,今夕何年?独揽青莲。长风破浪应有悔,须发尽白三千;赐金放还非省罪,众女妒汝蛾眉。想是尽鹜晚云归,楼台邀酌月,自为酒中仙。
        幕绿青山素白衣,断鸿声里;叶落繁秋,他乡故忆似又愁。长城万里非秦皇,雕栏未变无朱颜。
        回舟柳岸,瞥见青莲,碰盏尽三千。

梦子虚山

 南有乔木,无名,历千载春秋。庭有朝菌,无名,未一日晦朔。
        曾见云山掩太白,但剩极南十八星。山有仙居凌云上,环山抱日欲摧城。幕落幸得闻仙踪,翼绝九天临重楼。                                              
        二十四桥 飞殿阁,三十六洞藏仙踪。半壁趋崖观浪海,白日天光隐雾 深。步浮水月最高台,隔岸桃园林霏开。褪凡入做金郎官,太虚宫中列仙班。相伴所言皆仙子,无暇光阴尽承欢。人生几能行此乐?作罢功名饮浊酒。
        恍恍乎黄粱,大梦惊兮销然。想是晚云又醉,宵酒初醒。乍响友人声:何为君之绩不至也?此间非吾志,当以上青云。
        我欲纵酒放歌青崖间,世人以为疯癫。识我者笑,知我者泪。此生本短如朝菌,世人皆骛功与名。狂啸乎为世人悲,衫湿兮伤己为。世道非孰意,人为鱼肉其人皆为刀俎。何不归梦而去?梦自醒乎?吾自醒矣。
       山有友人,乌有其名矣。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