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冰心在玉壶·《诗歌风赏》2021全国诗书画名家文成行成功举办

作者:欣闻   2021年07月15日 09:35  诗歌风赏    505    收藏

微信图片_20210714143920

开幕式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2021年7月7日—11日,由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文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成县玉壶镇人民政府、《诗歌风赏》杂志联合主办的“一片冰心在玉壶”· 2021全国诗书画名家文成行采风创作活动在“诗里梦里刘基故里,山城水城天然文成”——浙江文成举行。美丽的文成以博大的文化情怀,广阔的视野迎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韩玉光、赵卫峰、陈泰灸、杨北城、唐小米、唐果、琳子、翁美玲、张牧宇、东涯、微紫、陈功、星汉、隋英军、潘海青,画家与诗人书画家孙学敏、何继、刘文文、盛华厚、铭雯、白芳芳、香奴、娜仁琪琪格等。

7月8日,来自全国的诗人、画家们在玉壶镇参加“一片冰心在玉壶”的诗画采风开幕式。开幕式由文成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洁主持,玉壶镇党委书记王荣华致欢迎词,开幕式上政协副主席李标代表文成向远道而来的诗人、画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人文文成、山水文成、侨乡文成做了精彩介绍,希望各位诗人、书画家能以独特的视角,将富有灵动神韵的文成山水描绘出最美的诗篇、画卷,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慢文化姿态发挥到极致。

《诗歌风赏》主编娜仁琪琪格对美丽文成向诗人、书画家发出的邀请表示感谢,对诗人、书画家融入魅力文成充满期待,相信通过接下来的几日在文成的走访、探寻、感受以及在文成山水间与万物生灵的相逢、撞击与交融,定会呈现出精彩的作品以回敬文成,同时每位诗人、书画家也自然会在自己的作品中再次获得重生。

开幕式结束后,在文成县玉壶镇党委书记王荣华与文成县文联主席,诗人慕白的带领下,诗人、画家们深入侨韵玉壶·国际慢城采风,走访了玉壶水巷炊烟、西山寨、玉壶国际化旅游风情街、芝水街、李山村等地。

8日晚上的音乐诗歌朗诵会,给诗人、画家们带来别样的冲击与感动,镇上、村里的人们从四面八方扶老携幼赶来晚会现场,和诗人、艺术家们汇聚在一起,在玉壶镇长赵沛标发表了充满情怀,诗意的讲话后,朗诵与歌舞正式开始,让人想不到的是晚会的演员不是别人,而是文成县的机关干部们,他们以真挚而朴素的情怀弘扬文成与玉壶的精神文化,以微妙的感知与对诗歌的理解演绎了与会诗人们的诗歌作品,诗人们被意外邀请上台,参与互动,朗诵自己的诗歌,真情流露,喜不自禁。晚会在主持人张静朗诵慕白的诗歌《会呼吸的痛》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意外跌出,又浑然天成。那日的夜晚,整个玉壶都漾动着艺术的气息,万物被润泽、被滋养。

7月9-10日,诗人、诗画家们到景仰已久的刘基故里拜谒了刘基先生,并在周山畲族乡创作基地激情充沛地写生创作,为此次文成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10714143930

玉壶镇党委书记王荣华介绍玉壶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14144219

书画家与部分作品在一起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