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90后作家五年磨一剑:风泉醉诗集《过往之溪》出版

作者:风泉醉   2021年08月10日 11:05      52    收藏

近日,一本装帧精良的诗集《过往之溪》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其内容分为7辑:我们的倒影;岸边的蔓草;驿外的断桥;漂流的纸船;漩涡的回溯;烟云的笑影;远方的尽头。

《过往之溪》是90后作者风泉醉创作的的第一部诗集,据了解,这是他在2010-2015年间陆续写成的诗作中,选取了100首,集成了此书。他说,将这些诗歌汇在一起的缘由,在于记录和珍藏瞬息而过的感知。里面的每一首诗都代表着一丝回忆,从中可以瞥见某个时刻呈现在眼前的姿容。宛如一张张底片,定格着一段段美好时光。他说他很怀念那样的时光,有童真、温情、爱恋……他也深知,那些纯美岁月,他们再也回不去了。于是在时光中,他想刻下这一个标识,作为她们存在过的证明。于是有了这一本诗集。

对于出版这本诗集的体会和感悟,风泉醉说,他将《过往之溪》看成是他的第一个孩子。用了五年时间去创作和打磨出这本书,所孕育的时间也是够长久的了。能有幸出版出来与各位朋友见面,他觉得是一种荣幸。对于诗集中的内容,风泉醉介绍说,这本书里记录和珍藏着一些在大学生活里瞬息而过的感知,当然这些感知后面隐藏着一些真实的人或事。对于本书的期待,他说,首先,希望与这本书里的诗歌有关的她们能去拆封,因为有了她们,才有了这些文字。这本诗集是为她们而存在的。然后,当然也期待能有更多的朋友去阅读她,喜欢她,毕竟这是他的孩子,他爱她。他也觉得她是自由的、独立的,是一个个体,拥有自己的生命和宿命。因此关于她的命运,自己也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吧。这样就挺好的,风泉醉认为。

据悉,这本风泉醉的首部诗集大概会在7月中旬上市发行。会陆续登陆全国各大新华书店、网店(京东、亚马逊、当当等)销售;风泉醉是简阳中学09高23班的学生,对于何时会来母校简阳中学签售的事宜,风泉醉说,签售会详细方案还待定,自己在外省工作,要等时间充裕的时候再到母校去开展宣传及签售活动。(简阳网)

资料链接:

风泉醉,笔名,本名冯勇,字水泉。英文名 Fey。90后作者。1990年出生于四川简阳芦葭,2009年毕业于四川省简阳中学,2013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中文系。现居浙江金华。著有诗集《过往之溪》;断想体同名小说《幽冥录——风泉醉Fey小说集》;长篇小说《烟城》等。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