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祭母

作者: 2021年08月20日13:16 浏览:83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忆往事如昨,母子再难重逢,徒留泪痕!
情远、情逝,心难了!临秋风,心哀痛。漫步温榆河畔,眺望白鹭孤鸣,掠长空!草木尚青,芦花飘荡,枯树残叶渐飘零。恨西风!

忆往昔慈母音容,凝视水面寻母踪,惟见孤影映河中,泪满面,悄无声!望断秋水人无影,河水流逝岁无情,转瞬似秋风!沙河大坝依旧在,母观大坝忆岳城,回首峥嵘岁月,恍然如梦!

儿今独步大桥上,遥望西山,云雾飘渺似仙境。四季轮回岁岁有,人过一日难再重!

羡草木可复生,年年又花红!叹人生苦短东逝水,悲母子情深难相拥!哀今生,未能涌泉相报母恩情,憾终生!心难平……!

转念又思:慈母离尘世归天乡,再无病痛,心绪又渐平。惟盼梦中与娘重逢,含泪叙亲情……!

安重义题于北京温榆河沙河水库
2021年8月20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