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到中国诗歌学会调研

作者:中国诗歌学会   2021年08月20日 16:38  中国诗歌网    714    收藏

30F5B558-A351-4DED-AAA6-8402D74C68E4


8月19日,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社联部副主任、社团党总支书记李晓东,二级巡视员、社团管理处处长丰玉波一行到中国诗歌学会调研,认真听取学会工作汇报,对学会目前的重点工作、今后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中国诗歌学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王山等向邱华栋书记汇报工作。

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金石开汇报了换届以来第四届理事会秘书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今年年初以来,学会克服各种困难,按上级要求顺利完成换届,并迅速恢复了学会的日常工作,工作人员构成日趋合理,工作分工愈发明确,已经形成了一个高效运转的工作团队,并井然有序地开展了各项工作。驻会副秘书长木汀就学会4A社团申报和加强中国诗歌之城、中国诗歌之乡申报管理等进行了汇报。秘书处其他工作人员也逐一汇报了各自负责的工作。

认真听了学会工作汇报后,邱华栋说,中国诗歌学会顺利换届,按期完成了中宣部和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在王山同志团结带领下,体现了良好的工作能力,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下一步,要按照中国作协、民政部的要求,遵照《中国诗歌学会章程》积极开展会员发展、活动组织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把全国诗人团结凝聚起来。要继续团结各方力量,加强与各省市诗歌学会的交流互动,注重组织结构建设,要在工作中把好的经验好的作风发挥出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诗歌环境,更好地促进学会的发展。邱华栋书记主动询问了学会目前面临的困难,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提供帮助,尽快解决遗留问题。


1


李晓东向学会同志传达了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关于社团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对于明年工作的基本要求。希望大家按照作协主要领导要求,着力从提高和创新两个角度做文章,进一步发挥支部作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保持热度力度;防控意识形态的风险,守好门管好人;拥抱新媒体融媒体时代,在数字时代开拓出文学工作的新空间,抓出工作亮点;着力健全制度推动队伍建设。

丰玉波要求学会落实中国作协社团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民政部颁发的社团管理办法,根据学会章程相关规定,依法规范地开展各项工作。

王山对邱华栋书记一行到中国诗歌学会调研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新一届理事会牢记服务会员,团结诗人,为中国诗歌事业发展服务的初心使命,尽心尽责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近期将组织学会全体会员进一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召开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向各位理事通报学会各项工作,集思广益,在疫情防控条件下,积极开展线上诗歌活动,继续完善管理,全面建章立制,真正担当起振兴新时代诗歌的责任使命。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