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淡然文字从容

作者: 2021年09月07日15:58 浏览:1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素心淡然文字从容

    其实这生命里太多的痛苦,都来自内心深处的纠结。有些人口口声声说放下了,心里头却还是挂牵,还是十分期待十分在意,只是表面上把欲望的冲动小心翼翼地按压着,没有张扬喧泄。所以依然想着念着,似乎在等待着时机一样。
    日子是自己的,与别人真的没有一点关系。即便今天有多么重要,也无论你是否真的把握住了,过了今天都会成为往事,都已无法回复。昨天就是昨天,今天就是今天。昨天已是往事,今天正在流失。
    如果不入江湖,就没有必要去顾及江湖的规矩,给自己套上枷锁,让思想不能自由舒展美丽绽放。想一想,若进去,无非就是一些空洞的名堂虚无的头衔,与实质的东西真没有什么关系。
     再仔细想想,一个人的生命应该是一个人的江湖。越活越孤独才是真正的人生。小时候,有父母兄弟关爱温馨,长大了,他们一个一个躲进回忆,让自己日愈孤单起来。自己的家庭又重复着自己小的时候,只是父母换成了自己,当年的自己换成了孩子。生命就是这样轮回,无休无止。白昼黑夜,月初月末,年头年尾,时光公正地流淌,没有偏袒也没有吝啬,光明磊落坦坦荡荡。你根本不必在意太缈缥的遥远,活在当下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让一切不着边际的想法都灰飞烟灭。
    在这个生活里,又有太多的人喜欢说教。喜欢对别人指指点点评论短长,总认为自己是最好的,没有一点暇疵,说起别人兴致昂扬夸夸其谈。
    世界之所以五彩斑斓,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思想,都有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又都有不一样的生活姿态,才有了林林总总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只是这道风景是不是你喜欢的风格,是不是能够让你心旷神怡。
    一个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心里能够装得下别人,没有自私与杂念。在和平安宁的时代里,一个平凡人的伟大,不在于你做了多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在于你是否容得下别人,心里是否能够想着别人。尊重。热爱。公正。激情。尊严。机遇。都是滋润生命的甘露。
     漫漫的日子里,风雨坎坷是波折也是磨练。每一次经历都是对生命的鼓励与喝彩。认真地对待生命,认真地对待生命里的相遇,认真地拥抱生活,绽放每一份精彩与灿烂。让心情舒畅,时光悠扬,丰美着每一缕卑微而坚强的自我。
    胡言乱语,作为整理2017年胡乱涂抹的十万文字的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