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杯乐 * 记老夫人生日快乐

作者: 2021年09月09日13:39 浏览:256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21.09.01)于武昌粮道街鼓架坡简园民宿
辛丑牛年,首秋念五,新停霪雨。碧天朗、祥云片片,瑞风嘉气,天波杨府。桂香庭院馨千户。夕阳檐上,霓虹纵情环舞。竹亭星属,月耀琪花火树。

巧匠意、用心良苦。美景庆生辰、儿为母。媳妇呈、粉黛脂油,康乃馨沁肺腑。家宴盛、金樽醁醑。四美聚、高情万绪。愿岁岁有今朝,欢声笑语。
注释:
辛丑牛年:2021年。 首秋念五:农历七月二十五。 新停霪雨:刚刚停了,一连好多天的雨。 嘉气:瑞气。吉祥之气息。 天波杨府:杨家(吾老家)。 霓虹:霓虹灯。 纵情:尽情。 环舞:(彩光)来回的,环绕舞动。 竹亭:大院翠竹旁边的亭子。(种有兰花、竹子……吾取名为兰亭。全用防弹玻璃作顶,三面通透,极其精美) 星属:众星之相连属,言其多。(众星拱月之意) 琪花火树:银花火树。 匠意:匠心。匠心独具之意。 媳妇:儿媳妇、媳妇儿、儿子的老婆。 粉黛脂油:这里指化妆品。 康乃馨:是世界公认代表母亲的花卉。 醁醑:美酒。 四美:即良辰、美景、赏心、乐事。 高情:高隐超然物外之情;高尚的情怀;高雅的情致;高兴、高涨的情绪。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