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地的猫咪

作者: 2021年09月15日14:21 浏览:5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灵地那只猫咪很美,毛色白灰中掺杂着几根姜黄色的毛,高雅而神秘。玻璃球一样的双眼,深邃的眼眶,孤傲而冷漠。我偶尔回趟灵地,蹲下来跟他打招呼,他不爱搭理人,有时象箭一样逃离。一只气质高雅的猫,总是独来独往。
知道猫咪的习性后也不会太打扰他,远远看他蜷缩一隅,也觉得很好。
春节这几天有各地来访的人。他们都会和他拍照,逗他,傲然是灵地网红。
那些人少不了抚摸,逗弄,不断贴近他:你好可爱啊⋯
猫咪依然一脸冷漠,抚摸太多,他明显厌烦,有时就躲到床下面,不肯出来。
也觉得无奈,我想他多么想独处,不受人骚扰吧。爱变成骚扰当然很遗憾。
两年的疫情,回灵地少了,今年七月爆发疫情,进入警戒线,街道几乎完全冷清无人。人类总是在过与不及的两难中矛盾着吧。
暑假回灵地,小坐一会儿,忽然看到猫咪,走到脚边,纵身一跃起,跳到桌上,往我手上蹭一蹭,然后躺平,安心把脸贴在我手背上,撒娇讨喜如孩童。
我有点受宠若惊,一向孤傲的猫咪,人多的时候到处逃避人,现在冷清了,他又渴望和人亲近了吗?
我小心翼翼地享受着生命与生命温暖相依宁静的一刻。
疫情或许给我们上了一课,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希望疫情过后,生命或许还能找回适度的、好的社交关系,不过分热闹,也不过于疏离。人间有温暖,有爱,却也尊重独处的空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