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泡饮碧螺春

作者: 2021年09月15日13:23 浏览:71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锦绣中华·茶文化 香茗诗词·08
锦绣中华·茶文化
香茗诗词·08

中国名茶·碧螺春·系列之二

踏莎行·泡饮碧螺春
龙湖居士李革新/词

        高档碧螺春,条索紧结,白毫毕露,色泽银绿,翠碧诱人,卷曲成螺。因产于春季,故名曰“碧螺春”。冲泡后杯中白云翻滚,清香袭人。

碧叶回春,
玉杯腾雾。
青螺秘吐芬芳露。
白云翻滚听雷声,
仿闻下起叮咚雨。

茗有灵根,
心无旁骛。
凝神屏气参禅语。
欣邀陆羽共攀登,
洞庭山上凌云路。
【词林正韵】
【钦定词谱·晏殊体】
注释:
【碧螺春】绿茶,中国传统名茶,十大名茶之一。已有千余年历史。唐时即被列为贡品,称为“功夫茶”“新血茶”。产于江苏苏州吴县太湖的东洞庭山及西洞庭山(今苏州吴中区)一带,故又称“洞庭碧螺春”。 高档碧螺春,茶芽之细嫩1斤干茶需要茶芽6-7万个。炒成后的干茶条索紧结,白毫显露,色泽银绿,翠碧诱人,卷曲成螺,产于春季,故名曰“碧螺春”。此茶冲泡后杯中白云翻滚,清香袭人,为中国名茶。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