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与芒果TV签署文学资源共享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路斐斐 许莹    2021年09月27日 08:54  文艺报    616    收藏

微信图片_20210927085157

铁凝、张宏森、吴义勤与中国作家出版集团

报刊社网负责同志及芒果TV相关负责同志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927085200

吴义勤、蔡怀军代表合作双方签约


9月26日,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与芒果TV文学资源共享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作协主席、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出席仪式。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怀军,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陈彦等出席活动。吴义勤、蔡怀军代表合作双方签约。签约仪式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向伟主持。

吴义勤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多次强调要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2035年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建设文化强国,满足人民美好精神生活的需要,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和芒果TV各自承担着庄严的责任与使命,未来双方将从大局、大势着眼,面向未来,以创新的方式应对挑战、开拓新局,文学能够为新媒体提供“立得住”的内容资源,新媒体可以为文学拓展“传得开”的传播路径,双方联手合作,将会打造出“叫得响”“留得下”的文化成果,在跨界融合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双方的合作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


微信图片_20210927085204

签约仪式会场


张华立表示,芒果TV与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有利于内容集团强强联手,守正创新,打造精品;有利于文学戏剧相互促进,关注人民,观照现实;有利于创作人才双剑合璧,创意不断,动力不竭。戏剧的根本在剧本,在真实的内容表达。双方怀抱着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的共同愿景和期待,一定能够创造出丰富多样的中国故事、中国形象、中国旋律,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精品力作,为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作出贡献。

蔡怀军说,此次双方合作旨在聚集优质资源,推动精品创作。强化优势互补,促进产业发展;开展多元合作,实现发展共赢。双方合作打通了文学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必将推出更多具有时代共鸣、现实意义,同时兼具正能量与高流量的影视作品。

《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中国作家》主编程绍武、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张亚丽、《小说选刊》副主编李云雷在仪式上发言。大家表示,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和芒果TV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内核优质的文学作品实现有效优质的转化,有利于充分发掘文学作品文字价值之外的视听艺术价值,有利于将高质量文学作品孵化出多种版权形态,实现图书与影视的双向互动、融合发展。此次合作将营造一种文艺新现象、文化新景观,使“文艺共同体”变成美好的现实。各期刊社将积极探索跨界融合的发展模式,在优质IP与优质片方之间架起桥梁,赋予文学作品以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拥有《文艺报》《人民文学》《诗刊》《民族文学》《中国作家》《小说选刊》《长篇小说选刊》、作家出版社等国家级文学报刊及企业。芒果TV作为新媒体视听综合服务平台和内容生产机构,推出了众多被市场认可的剧集及节目,是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在业界具有重要影响。

签署仪式之前,铁凝、张宏森亲切会见了张华立一行。中国作协各部门各单位、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报刊社网负责同志,芒果TV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仪式。(摄影:王纪国)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2.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百余诗人走进“林栖三十六院”,打造自然生活和写作基地
  4.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鲁奖诗人张执浩的新诗集《咏春调》在武汉首发
  6. 春天的隐喻与诗歌的情感——评《春天送你一首诗》
  7. 一个诗人的乡野血脉、山水胎记和精神漫游——慕白诗集《开门见山》读后记
  8. “明月共此时——海峡两岸诗歌朗诵演唱会”在京举行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嘉会芳菲节,人从祓禊游”——安新举办第三届“濡阳春禊”雅集活动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