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经 * 昂头走

作者: 2021年10月06日01:06 浏览:149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搬迁店铺,风雨交加。感慨记之。(2021.10.06)于西安锦鹏百花不锈钢市场。
鸟下秦苑夕,蜺鸣黄叶秋。
卿梦痴成万户侯。
留。缺相马达悠。
昂头走。怕他风雨遒?
(侯 一作:头;遒 一作:稠)
注释:
蜺ní:寒蝉,知了。 卿梦痴成:(卿,这里指“他”“她”自己所熟悉而“要好”的人)痴心梦想成为。 万户侯:汉代侯爵的最高一级,享有食邑万户。后来泛指高官贵爵。 万户头:这里指管理万家商户。 缺相:(通常动力电为三相四线)缺相就是只供了两相火线一根零线。 马达悠:马达,电动机的别称。悠,慢悠悠,悠气儿(微弱的气息)电动机缺相旋转之貌。 遒:遒劲。(稠:稠密)这里指风雨之大。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