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那片松林(散文)

作者: 2021年10月18日10:28 浏览:2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家乡的那片松林(散文)
 家乡的那片松林(散文)
     离开家乡很久了,可家乡的山山水水仍旧那么清晰,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我家屋后面的那片松林。                            

     这是一片美丽的松林。春天一到,整座山绿郁葱葱,生机勃勃,春意盎然,漫步林中,呼吸着松林清新的气息,聆听林子随风发出的松涛,真让人心旷神怡。          

      家乡的松林有一种说不出的韵味。粗壮的树干,修长的树枝,针一般的叶子在风中摇,那主干笔直的是雪松;那壮实挺拨青皮的叫青松;那一盘盘高风亮节的叫做迎客松;一簇簇、一丛丛、一排排、迎着太阳你追我赶笔直地往上长,像在和天比高一样,使人感到一种奋发向上的的力量。                                                                   

       春去冬来,寒风来临,大雪纷飞,寸草不生,然而,家乡那片松林依然是苍劲挺拨,直指苍穹。                          

       如今,远离家乡,那片松林浓缩成了一片记忆。但是,那松林子随风呼啸出的松涛声,无时无刻地在我耳边响起,每当起风的时候,这种感觉更加强烈,我仿佛又回到了那片松林!                                                               

       回到了家乡!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