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长短歌(三章)

作者: 2021年10月19日13:45 浏览:1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
二郎神
红阳起。雾散去、棕黄铺地。借浩浩天风清肺腑,长长吐、一空尘气。遐迩登临争送目,可觅得、唐云宋水?欲用那、茱萸野菊,湿润书中枯记?
情挤,亭台上下,泳深涵细。任去去桑田沧海替,时各貌、心心同寄。只要诗行还呼吸,碧天下、依然朗丽。听高处悠悠,半曲秋歌,千年如洗。
二、
扬州慢
江岸宽延,石阶层递,霭然七彩烟霞。过长街十里,看沪鼎商家。列橱里、琳琅宝饰,贵衣新款,都是豪华。午登高、菊淡楼明,杆直旗斜。
不伤桂落,已留芳、绵郁杯茶。憾旧迹难寻,新吟转逝,唯老蒹葭。近暮气寒云乱,风吹过、四散奔划。剩茫茫心思,东南西北无遮。
三、
粉蝶儿
早上看云却依旧云厚暗。任低高,不关豪婉。觅茱萸,史籍里;旧情疏淡。宋唐湮,多少画消诗散?
黄昏听雨还总是雨无断。思沉浮,古今缠乱。境时迁,风景改;几人临看?水东流,轻响渐行而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