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蛮 2007年教师节里才乡行

作者: 2021年10月20日10:40 浏览:12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菩萨蛮   2007年教师节里才乡行    江天放     赤橙黄绿青蓝紫,我持彩练当空舞。半山复传奇,抚河滔滔急。    当年洗墨池,书圣有集序。装点文昌桥,明日更有戏!
注释:
王安石,号半山,抚州临川人,诞辰1千年的纪念活动正在筹办。书圣王羲之曾任职临川,洗墨池、文昌桥都是当地名胜古迹。抚州是东方的莎士比亚——汤显祖的故里,所以抚州是个有梦(《临川四梦》)有戏的地方。1988年始我曾在抚州东华理工大学求学,2007年教师节时特地回抚州拜谒王安石纪念馆,回母校看望昔日恩师周蔡坚校长(模糊数学启蒙老师)、数学系主任徐荣正教授遗孀丶中文系罗传奇教授(临川文化研究专家)等,当年我的宿管员的继任(互不相识)听说我故地重游,专程来看望老师,眼含热泪地对我说:老师教到你这种学生,死了都值得!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