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醉月霜星
加入时间:2021-10-19
诗人简介

不敢妄称诗人,只是把生活中的美和心底里的情印在纸上罢了。

粉丝
关注

等天晴

海阔天空,何处觅闲愁。梦中痴求,花落水流红。梦寐之后,人瘦好过西风瘦。
真爱自由,不如花间酒。花有半开,人无再从头。待到花落,谁问污泥或渠沟。

小破酒馆铭

人生不过一瓢酒,冷暖甘辛烈中柔。醉醒醒醉生复生,不惧不喜逍遥游。

深巷有酒馆,自古留高人。莫道小且破,何妨暖且真。三杯两盏,斗酒十千。快意江湖,不觅桃源。

吾亦有垆,惜不曾临文君;吾亦有糟,惜不曾籍伯伦。御剑乘风,司徒钟何在;青梅煮酒,曹孟德空存。金樽明月下,无青莲居士进酒;芍药盛开时,无枕霞旧友醉眠。

叹,叹,叹!

何妨又何妨。彼昔世英雄,幻中阁楼,可有我醉里真实?此俗世酒馆,欢歌笑谈,一任君万古消愁。

有古道侠客开怀畅饮,有白发鸿儒谈笑风生,有意气书生挥斥方遒,有九天仙人醉恋凡尘,有羁旅诗人多情留墨,有富贵公子品酌闲情,有沙场将士立眉赤面,有市井童叟袒胸悠然,更有老板热情好客,小二伶俐周全。

噫!

饮自在而微醺兮,花开正半;
饮情愁而断肠兮,凉夜尚酣。
饮往事而怅然兮,更烛难寐;
饮人生而长啸兮,采菊南山。
饮天地而睥睨兮,俯仰千岁;

醉,醉,醉。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