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江南

作者: 2021年10月21日11:00 浏览:31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自早年发表此作品以来,末句‘一川烟雨醉江南’被抄袭无数,有一字不改置入词令却谎称是原创作品甚至得奖的,也有改成‘一川烟雨醉**’、‘一*烟雨醉江南’、‘一川烟雨*江南’、‘一*烟雨醉**’等等变句置入诗词的,可见在读者心中之影响力。近期,偶见有抄袭者意图谋改‘一川烟雨醉江南’原出处,故而重发,以正视听!抄袭永远是侵权行为,相信正义自在人心!

春风喜看桃花艳,长落相思岩下潭。
还叹青云最知意,一川烟雨醉江南。

注释:
此诗原发于诗词中国浙江诗友QQ群"烟雨楼"栏目,后并发于诸网络。创作之时一气呵成,不经雕琢,恰集江南风情于一绝!感谢多年来读者之喜欢!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