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溪沙.悼诗人傅天琳先生》 【福建】林鸿坦

作者: 2021年10月25日17:59 浏览:23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浣溪沙.悼诗人傅天琳先生》

【福建】林鸿坦

莫道星躔泪沾巾,秋山浥露泣黄莺。榆杨似骨蜀葵身。

仰处云牵悲又起,绿色音符净无尘。遗篇不老一声声。

2021年10月25日

注:傅天琳,当代女诗人。1946年1月24日生于四川省资中县。

中国著名诗人、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重庆新诗学会会长、鲁迅文学奖诗歌奖获得者。10月23日因病医治无效在重庆逝世,享年76岁。

“诗歌就是命运,写诗就是写阅历,写时代,写人生。”这是傅天琳的诗歌观念。文学界也经常用“真诚”“干净”评价其作品。

1981年推出处女诗集《绿色的音符》,以“果园诗人”形象步入诗坛,一鸣惊人,开启了她辉煌、灿烂的文学创作生涯。傅天琳从事文学创作整整60年,共出版诗集、散文集、儿童小说集等20余部。其作品曾获全国中青年优秀诗歌奖、全国首届优秀诗集奖、全国第二届女性文学奖、《人民文学》《诗刊》《中国作家》《星星》优秀诗歌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

2010年,傅天琳凭借诗集《柠檬叶子》获得第五届鲁迅文学奖。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