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如风 一掬归心(散文诗)

作者: 2021年10月26日16:05 浏览:36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心静如水,波澜不惊,看透了世事,就不抱怨生活。心中常无事,便是人间好时节。若得空闲,坐拥老宅家园,寄情山水间;握一份淡然,盈一眸清远。常揣清心一颗,一杯茶,一本书,古今中外,春秋更迭,世事变迁,了然于胸。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人间有味是清欢,此心安处是吾乡。每一缕升起的炊烟,都是我们最深的思念。故乡是灵魂的根,是生命中最美好的风景。走遍天下的路,最美的还是故乡;喝遍天下的水,最甜的还是故乡。
       虽无才高八斗、学富五车,但也能在春耕秋收,自给自足中过一段与世无争的日子,品尝家酿的黄酒,感受收获的喜悦,自斟微醺,也是一桩美事!三分醉,七分醒,把酒言欢;在红尘中梦一回,畅快!携琴而行,抱酒而歌;潇洒半生,快意人生。以茶代酒敬平生,在天光乍破时携手同行,生活,不至眼前的苟且。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朝来看柳暗花明,夜静听狗吠虫鸣;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日子如白云一样不受羁绊,飘然自在;心头常有微风轻抚,却也平淡充实,恬美怡情。这个年纪,内心渴望安稳骨子里却不甘平庸。梦里,前程种种如烟,来日迢迢万里,都是憧憬,都是希望。熬过无人问津的日子,才能迎来诗和远方。

注释:
2021年10月26日写于庆阳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