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红动!京东物流与中国作协《诗刊》社推出快递诗歌故事,点赞快递小哥!

作者:诗刊社   2021年11月03日 10:14  诗刊社    1146    收藏

微信图片_20211103093221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无数城市走街串巷,在遥远乡村风雨无阻地奔走,送出一单单快递,送出一次次温暖,编织出一张张密密麻麻的经济和感情之网。每单快递背后都跳动着个人、社会乃至国家发展的脉搏,把祖国的壮美河山和自己的脚步紧密相连。他们不仅仅是平凡岗位、美好生活的守护者,也是社会快速发展的亲历者。

据了解,今年双十一期间,京东物流联合中国作协《诗刊》社共同打造“诗意红动”文化项目,借助感人奋进的诗歌,解读京东物流使命必达背后最温暖的故事。


四季轮回,故事暖人心


一年四季,不管严寒酷暑,还是白天黑夜,京东小哥一直奔波在路上。他们是群山中孤独的使者,他们是连接乡村和城市的纽带,他们是乡村振兴的见证者。


微信图片_20211103093241


在华北屋脊之上的五台山风景区,快递小哥孙磊磊与刘伟,每天往返400公里,攀登2000级台阶,用一份份包裹将深山古刹与繁华都市连接。在山西天镇县新平镇,快递小哥杨晓驱车40公里为独居老人送去生日蛋糕,用最有温度的服务温暖着身边的客户。在海拔1500米的丰宁满族自治县,快递小哥徐志新每天穿梭在崇山峻岭,将100单货物徒步扛送到村民家,赢得了当地乡村父老的信赖。


微信图片_20211103093249


他们是平凡的乡村快递员,却有着不平凡的英雄担当。山西临汾片区翼城营业部的小哥上官乐乐,在配送返程途中偶遇山体滑坡,与同事一起冒着危险将被山体掩埋的道路清理出来,暴雨中留下他们坚守的背影。京东十年老员工杨振广,主动挑起张家口赛区冬奥项目的大旗,不畏恶劣气候及高原反应,带领团队兄弟们圆满地完成相约北京测试赛的物资保障任务,获得冬奥组委会颁发的多面锦旗。同时,作为乡村振兴的助推者,他们把现代化营销模式带入乡村,3个月内帮助售卖达70万斤顺平大桃,直接实现近百万的增收。


微信图片_20211103093255


正如有人说: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用微小的力量,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用岗位的坚守,点燃人间温暖的灯火。


跨界联动,用诗词讲述“使命必达”


《诗刊》作为国家级诗歌刊物,1957年创刊,已有六十多年历史,其发展过程堪称一部中国当代诗歌史,在诗坛乃至文化界具有巨大的号召力和品牌影响力。京东物流携手《诗刊》社跨界联动, “红”代表京东红,是京东小哥IP的缩影,以“诗意红动”为主题,还原京东小哥背后的故事,传达京东物流“使命必达”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103093300


例如,在华北屋脊之上的五台山风景区,快递小哥孙磊磊与刘伟,每天往返400公里,攀登2000级台阶,用一份份包裹将深山古刹与繁华都市连接。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诗歌学会会长杨克一首《接单何须问峰横》写道“涧道千年冰未化/雨暴一夜石又滚/泥泞的是路,不是人心/两个授人玫瑰的京东小哥/与千千万万的小哥似而不同/他们是送人间烟火的苦行僧/服务众生,更普度众僧”。

京东物流与《诗刊》社破圈联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互配合传播,线上social媒体,线下静态艺术展,并将诗歌印刷在京东物流快递箱,让诗歌走向大众,让诗意直抵万家,进一步激活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助力新时代诗歌文化走上“破圈”之路。


链接未来,赋予生活更多诗意与美好


干一行爱一行,就要不忘初心,时刻保持对工作的热情,京东小哥做到了。他们在工作之余,也有着追逐诗意生活的美好畅想。近年来,京东物流凭借着在电商、供应链、科技等领域的优势,无论“双十一”促销,还是平常工作中,都能完成“使命必达”的承诺。


微信图片_20211103093304


当下社会,物流越来越发挥出重要的作用。京东小哥作为其中的关键一环,把商品、人与社会连接在一起,赋予生活诗意与美好。未来,无论是京东小哥连通祖国每个角落,还是数字乡村互联网贯穿神州大地,京东物流必将为消费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2. 许道军:“重新发现”网络诗歌
  3.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