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赋

作者: 罗义 2021年11月04日09:29 浏览:0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20年9月11日于广州
 己亥猪年岁末,怪疾现鄂。激謞如暴,喷薄似风,人皆疑惑,何来此瘟?感军民童叟抗疫之事,遂作斯赋。
        此疠世本无,侵人全无息。男女老幼,概可患罹。人人互传,个个觑远。热咳憋气,浑身乏力。轻则无知,重者毙命。名曰新冠肺炎,医者亦未曾谙。
        前天十人染疾,翌日百口生病,今朝千家罹毒。相传如矢,势不可挡。求医绵绵长蛇阵,苦痛呻吟声不绝。百家医院,门庭若市,无床无位,一筹莫展,如之奈何?本是繁华似火,骄阳高照,忽如一夜冰霜至,万物顿生寒。
        瘟疫流行,人心惶惶。封城禁足,生息顿凝;千店空荡,万径无人。芸芸大众,隐隐哀呺,寤寐翘首,何时方息?疫苗可否压心惊?
        英明一声令,上下齐响应。富贵庶民,唯命是从;捐资出力,唯恐后延。除夕之夜,寒风凛冽,千军万马,急驰武汉。老骥伏枥,智谋千里;求索未知,专家蹈火;力克顽疾,医护赴汤;科技精英,深探精微;海内海外,闻风而动,华裔相援,善人互助。雷神火神,拔地而起;偌大方舱,就地而立。工人寒夜眠工地,医护救命忍二便。历千辛而不懈,经万难而不移。
幸有人和能胜天,不日疫情平。万里江山重又亮,喜气又盈盈。复工复产,复商复学,南来北往,东西交汇,神州大地,再现繁荣。不是军民齐努力,哪有今日享安宁。
        然则病毒未除,终难太平。此起彼伏,余波未泯。神州方安,海外肆虐。衰世美利坚,妒忌我升平,自家瘟疫千万,更添践踏人权起硝烟。你视大敌当前身不顾,他却全当儿戏。如之奈何?趁人之危施压力,频频挑衅摆威风,世人忍俊观凡间小丑戏。
        人类命运同舟济,你我共爱地球村。慈悲为怀,仁施天下,万民爱戴,众星拱月。世存邪恶,仁者无敌。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