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红动·京东小哥送《诗刊》静态展览活动在京举办!

作者:欣闻   2021年11月09日 10:45  中国诗歌网    755    收藏

微信图片_20211109100802


当前,物流已成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京东物流于2007年建立,包含仓储网络、综合运输网络、配送网络、大件网络、冷链网络及跨境网络等重要组成部分,服务范围覆盖了中国几乎所有地区、城镇和人口,不仅建立了中国电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信赖关系,还通过211限时达等时效产品和上门服务,重新定义了物流服务标准,对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日前,京东物流联合中国作协《诗刊》社共同打造的“诗意红动”文化项目已经启动。为进一步扩大物流行业的发展,提升新时代诗歌的影响,让诗意直达基层一线,走进寻常百姓家, 11月7日,由京东物流和《诗刊》社共同举办的“诗意红动”·京东小哥送《诗刊》活动在北京王府井apm一楼大厅举办。本次活动采取静态展览模式。


微信图片_20211109100806


展览现场,《诗刊》社主编李少君,诗人刘笑伟、孤城、符力、王二冬、马泽平、蒋在、李啸洋、林珊、徐晓、罗曼、丁鹏、赵琳等参与活动并观看展览,该活动吸引了商场众多群众驻足参观,阅读《诗刊》。

《诗刊》社主编李少君指出,在当下社会经济的发展中,物流行业已经是与广大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的一部分,推动着社会高质量发展。物流从业者坚守在基层,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保持坚定信念、勤劳淳朴的劳动精神,在平凡岗位追求着梦想与人生价值。他们不断奔跑,做到使命必达,为人们生活提供了便利的同时,本身也在扮演着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诗意红动”活动的举办通过诗歌展现新时代劳动者形象,做到了切实关心基层一线工作者,进一步激发劳动者创业、奋斗的激情和斗志。


微信图片_20211109100809


伟大出自平凡,奋斗是劳动者最美的底色。活动过程中,身穿红色衣服的京东小哥和诗人给参观群众免费赠阅《诗刊》。京东小哥不仅仅是“诗意红动”京东红的主角,也是全国物流行业无数普通从业者的缩影。他和同行业的小哥们穿行在大街小巷、乡村田野,为他人带去温暖,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尤其在疫情期间,无数的小哥不惧危险和疲惫,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普通劳动者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211109100814


据京东物流华北区市场营销负责人介绍,“诗意红动”除了举办诗歌静态展示,还制作了印有诗歌的京东物流包装盒。一份包裹就是一份诗意,京东小哥送达客户手中的不仅仅是细致的服务,更是把每一份温暖、每一首诗意送达祖国大江南北、千家万户的诗心。


微信图片_20211109100819


诗人刘笑伟在《坝上快递着温暖》中这样赞扬京东小哥:“有了京东快递/才有了这滴满汗珠的脚步/才有了把温暖快递给岁月的深情”。他表示,从诞生开始,诗歌的传播就与普通大众息息相关,而这次诗歌和物流的结合,是诗歌传播载体的创新,为诗歌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扩宽了“直达使命”的途径,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美好的诗意。


微信图片_20211109100821


此外,京东物流与《诗刊》社将进一步加强 “诗意红动”活动成效,通过“线上+线下”的内容多样化、形式创新化的活动,促进诗歌传播与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的成效,让物流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民众的同时,更让诗歌走向大众,走进千家万户,为生活赋予诗意,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和社会经济繁荣贡献新力量。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3.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张晓雪:在沉默中发酵的长歌
  6. 作为一种文体的“诗人散文”——谈谈“诗人散文”丛书
  7.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9. 超侠:酿山
  10. “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诗歌朗诵会在开封举办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