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路过邻水》

作者: 2021年11月15日16:10 浏览: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路过邻水
 

据说,华蓥山、铜锣山和明月山,在四川的东部构成了四川的“川”字,所以,三山两槽的故事里,总有许多妩媚的摇动、古老的沉淀,让风也变得轻柔,雨也变得娇羞。
我不知道,流杯池的遗韵是否还在邻州大地上传承,但我知道,书岩的故事,已经深深地印在邻水人的脑海,刻在邻水人的心上。
于是,我看见一个一个文人大师,走出御临河的久远,我看见一个一个英雄豪杰,走出大洪湖的辽阔,我看见一个一个青春梦想,走出天意谷的幽深。
八角楼的远望,不再似远尤近,亦真亦幻。
所有的所有,随着城市的高楼,在增加着邻水人引以为傲的厚度;所有的所有,随着街道的延伸,在增加着邻水人引以为傲的长度。
路过邻水,捧一勺山泉,看到的山的倒影,明亮而清晰,拂一缕春风,听到的树的骊歌,婉转而悠扬,摘一粒月色,闻到的花的馨香,馥郁而浓冽。
所以,邻水人的梦,明亮、甘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